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民期待之投资篇:松货币降印花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篇

  尽管2011年投资收益不佳,但仍有八成投资者认为2012年股市不会走弱,44.23%的受调查个人证券投资者认为股票最具有保值增值价值。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完成的一份大型调查显示,在对2011年A股市场震荡下行的主要原因排序中,“国际经济环境恶化”被放在第一位,股民期待货币政策适当放松、降低印花税、放慢新股扩容速度。

  股市下行主因 外部环境恶化

  在对2011年A股市场震荡下行的主要原因排序中,51.26%的投资者将“国际经济环境恶化”放在第一位,49.41%的投资者认为“货币政策持续紧缩”为其次,43.28%的投资者将“市场对2012年经济前景提前反应”放在第三位上。投资者认为外部环境恶化是影响A股走弱的最主要原因。

  在投资者对2011年上市公司投资者权益保护总体表现的看法中,43.85%的投资者认为没有变化,29.18%的投资者认为发生恶化,26.97%的投资者认为出现好转。而在2010年的调查数据中,超过半数的投资者认为2010年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总体表现有所好转。2011年,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的评价劣于2010年。股市的走弱或影响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评价。

  从调查结果来看,89%的受访投资者并不参与期货交易进行套期保值。投资者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排序靠前的原因主要包括,股指期货交易风险较大,对股指期货了解程度不够,不具备交易资格,它们分别占调查总数的47.35%、45.64%、40.24%。

  看好2012股市 八成认为不会走弱

  在2012年的资产保值增值投资产品中,44.23%的受调查个人证券投资者认为股票最具有保值增值价值,其次为银行理财产品,37.42%的投资者选择此产品,32.93%的投资者认为公募基金在资产保值增值投资产品中排第三位。

  在2012年投资者对证券市场走势的预期中,八成投资者认为不会走弱,其中45.62%的投资者认为走势将与2011年持平,认为将上涨的投资者占比34.68%。在对影响2012年证券市场走势的8种因素进行排序时,44.46%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形势是第一重要,47.07%的投资者认为国家经济政策变化为其次,46.40%的投资者则将上市公司业绩与经营行为排第三。

  对于2012年中国经济走势的预期,49.49%的投资者认为中国GDP将增长7%-8%,27.69%的投资者则认为GDP将增长8%以上。在投资者对2012年通货膨胀率的预测上,64.92%的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率为4%-6%,仅2.7%的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率低于3%。

  恢复信心 股民期待松货币降印花税

  在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的政策当中,52.49%的投资者将货币政策适当放松排在第一位,41.47%的投资者将降低印花税排第二位,41.78%的投资者将放慢新股扩容速度排第三位。(记者 申屠青南)

热词:

  • 印花税
  • 新股扩容
  • 证券投资者保护
  • 货币政策
  • 投资收益
  • 公募基金
  • 网民
  • 股指期货交易
  • 上市公司
  • 银行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