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唐宁:民间金融发展要合法合规、讲求诚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日前,由凤凰网、凤凰网财经联合主办的“2012金凤凰金融盛典”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举办。本届盛典主题为“寻找2012金融方舟”,意在探讨未来中国金融业发展的方向和机遇。 宜信公司CEO唐宁受邀参会,在分论坛“后金融风暴时代的金融变革”上,与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高盛集团中国投资管理部副主席哈继铭、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等金融业权威专家共同进行了探讨,并为获得金融理财类奖项的机构颁奖。

论坛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王巍、曹远征、郭田勇、黄金老、哈继铭、唐宁

  2011年,民间金融成为金融行业内,乃至百姓生活中最具热度的词汇。本次活动也不例外,民间金融当仁不让地成为众多金融专家、学者讨论的关键词之一。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表示,“民间融资极大地支持了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我们应该给予基本肯定。”他认为,民间金融应当更加规范的走向公开市场,应当成为中国主流金融的一个必要部分。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也对民间金融持肯定态度,甚至提议,“我们能不能给民间资本点机会,让他们真正的办几家银行,看看会不会比以前国有资本办银行办得更差。”

  作为一家提供金融服务的小额信贷服务中介机构的创始人,宜信公司CEO唐宁在民间金融这一话题上有更多感触。他指出,能将过去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有作用的民间金融、民间借贷以及国外的相关经验,再次进行创新,在中国普及,这样的事业是利国利民的,希望有更多金融创新、金融改革的空间。但民间金融的发展首先要合法合规,要讲求诚信。

  对未来金融改革发展的方向,唐宁从宜信发展的角度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2012年将主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小微企业主的生存状况问题,二是解决几亿贫困农户的“三农”问题,三是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管理问题。这些问题既是金融关注的焦点,也是难点。唐宁还表示,“下一阶段金融方面很关键的问题是信用,因为一个经济体里面缺少信用做什么事都会事倍功半。”

  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高盛集团中国投资管理部副主席哈继铭等300余位来自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这一盛典。

热词:

  • 民间金融
  • 唐宁
  • 金融改革
  • 金融创新
  • 民间借贷
  • 金融理财
  • 民间融资
  • 金融专家
  • 金融风暴
  • 金融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