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伯南克充当“杀手” 金价一夜狂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伯南克充当“杀手”未放量化宽松言论

  曾经被戏称“黄金之友”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终于充当了一把“黄金杀手”的角色。因为在给国会作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时未提及任何QE3的线索,导致国际黄金价格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00美元。突如其来的暴跌,让黄金投资者感叹“辛苦数月的蝇头小利抵不上一夜狂跌”。

  ●“黄金之友”变身“黄金杀手”

  进入2012年以来,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一直走高,情况在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发生逆转。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7.10美元,报收于1711.30美元/盎司,跌幅为4.3%,创下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也是有史以来黄金的第四大单日跌幅。

  伯南克的发言被广泛认为是金价暴跌近5%的主要原因。此前,伯南克曾被欧美媒体戏称为“黄金之友”,因为他的多数发言均支持黄金上涨,然而情况却在这一次完全逆转。“伯南克在给国会作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时未能提及任何QE3的线索,他没有接下欧洲央行的宽松接力棒”。三和锦信分析师成国文指出,伯南克并未在讲话中透露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使得投资者情绪发生了变化,导致金价暴跌。此外,多头的获利了结则加速了黄金的下跌。

  ●投资者“一夜回到解放前”

  黄金毫无征兆地暴跌让很多坚决看涨的投资者尝到了苦涩滋味,“辛苦数月的蝇头小利,不抵一夜狂奔”,一名黄金投资者表示,黄金这一跌让自己数月来的盈利全部化为乌有。

  而这一大跌还让不少杠杆投资者目瞪口呆,“那些不设置止损的人有不少应该已经爆仓。”一名业内人士指出。而一部分信奉“机会是跌出来的”的投资者则视金价的历史性暴跌为加仓良机。

  不过,围绕黄金后续走势的争论依然在继续。成国文指出,市场大多数人士对黄金长期走势依旧乐观。“伯南克的发言短期对市场的影响较大,中长期影响不大,美国能否推出QE3还需要关注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况。”一名分析人士指出。

热词:

  • 伯南克
  • 杀手
  • 暴跌
  • 黄金之友
  • 黄金杀手
  • 走势
  • 货币政策
  • 投资者情绪
  • 国际黄金价格
  • 纽约商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