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越秀证券:越威动力业绩大幅增长 产能持续扩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摘要:

  2011 年业绩大幅增长:

  超威动力(951.HK)于2012 年3 月1 日公布2011 年全年业绩公告。其中总收入为49.32 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2.9%;毛利15.82亿,同比增长86.6%;股东所占利润4.553 亿,同比增长69.8%,每股收益0.45元,同比增长45.2%;董事会建议每股派息0.136 元。

  行业整治为品牌生产商带来发展机遇: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1 年7月31 日,在全国1930 家被查的铅蓄电池和回收企业当中,有超过50%企业需停产、自查或整顿,另有30%更被取缔,仅13%获准继续生产。去年的这次行业整治活动对电动车蓄电池行业的后续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为品牌生产企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1.整治活动虽然大约影响了全国产能的20%,但对经销商谨慎选择品牌进行代理经营产生巨大心理影响,经销商更偏重于选择有品牌影响力的产品进行代理。2.一线品牌产品较三四线产品的溢价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3.未来行业的新进入者门槛提高,对于规范行业发展影响意义重大。超威动力抓住行业重要发展机遇期,计划进一步大幅提升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我们预测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在2013 年之后电动车铅酸电池市场将逐步进入市场垄断阶段,整个行业有可能重演类似家电行业的竞争格局。

  超威产能继续扩张:

  超威动力截至2011 年底电动车铅酸电池产能为5600 万只,实际产量4200 万只(因产能逐步释放)。公司计划2012 年年底产能再次扩充 7800 万只,2012 年产能扩张率达39.2%。其中新增产能完全依靠自建完成,如果行业有较好收购机会,公司并不排除通过收购来进一步提升产能和产量的可能。公司已掌握的内化成生产工艺符合未来环保生产的更严格要求,因此公司有信心和实力进行大规模实施扩产计划。

  投资建议:

  2012 年,超威动力继续享有市场品牌龙头带来的溢价能力,规模生产带来的规模效益,新增产能带来的产量增长,根据公司管理层提供的产能增长计划,我们保守预测超威动力在2012 年营收增幅在30%左右,净利润增长24%,EPS 为0.60 元人民币,对应约0.73 港元。我们提升对超威动力未来12 个月内的目标价至5.84 港元,较现价3.95 港元有48%的升幅,故我们再次给予其 “买入”投资评级。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

热词:

  • 产能
  • 证券
  • 越秀
  • 大幅
  • 动力
  • 溢价能力
  • 铅酸电池
  • 同比增长
  • 投资建议
  • 产量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