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个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可

  西藏发展(000752)重组一波三折

  去年股价振幅261.40%今年以来振幅64.12%

  梳理西藏发展去年的重组,可谓一波三折,复牌时间也一推再推。

  去年8月30日,西藏发展发布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当日起临时停牌;9月2日,公司公告宣布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决定自9月5日起继续停牌,当时公告称,预计9月16日刊登相关公告并复牌。不过,在9月14日9月16日连续两天刊登重组进展之后,投资者迟迟未能等到公司披露重组具体事宜。西藏发展在9月16日公告中称,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洽谈中,股票继续停牌。直到9月23日,西藏发展终于宣告重组终止。

  实际上,西藏发展似乎从不缺乏“题材”,一直以来广为投资者关注。尤其是市场狂炒稀土概念,西藏发展因参与投资“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股价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连续上扬,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牛股。

  去年2月至4月间,西藏发展上演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走势,从10元以内连续上涨,最高超过30元;其后,在6月10日与8月10日,更是创下38元以上的高点。而伴随着股价的再创新高,则是公司定向增发方案的出炉。

  中国宝安(000009):炒作始于石墨烯

  去年股价振幅88.07%今年以来振幅48.81%

  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宝安于2月27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通知。该股28日放量跌停,深交所收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三机构出现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合计卖出1.70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10%。

  从目前已经公开的情况来看,中国宝安此次被调查一事或因 “石墨烯事件”。深交所已于2011年3月17日介入调查,并对中国宝安及营运总裁贺德华营运总裁兼董秘娄兵通报批评,深圳证监局亦要求其进行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率先披露中国保安“石墨烯事件”的并非媒体,而是券商研报。而在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之后的一年多时间内,中国宝安随后再无一份公开券商研报出现。

  梳理中国宝安历次公告发现,围绕着被大多数市场人士视为“炒作由头”的石墨烯,中国宝安前后的表述着实十分凌乱。而紧随着公告刊发日期的是公司股价的上蹿下跳,更是令投资者感到扑朔迷离。

热词:

  • 西藏发展
  • 证监局
  • 振幅
  • 投资者
  • 题材
  • 石墨烯事件
  • 复牌
  • 跌停
  • 深交所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