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川股和邦股份IPO闯关成功 海底捞坐收渔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备受关注的川股和邦股份IPO最终尘埃落定。证监会发布公告显示,经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四川和邦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 4.5亿股,拟于上交所上市。和邦股份IPO顺利通过,意味着此前入股和邦股份的海底捞将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和邦股份董事长贺正刚也将享受一场资本市场的造富盛宴。

  和邦股份风险提示原料产品价格易影响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乐山市,公司由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注册资本3.5亿元,董事长为贺正刚。公司主要产品为纯碱和农用氯化铵,分属纯碱和化肥两个细分行业。

  2010年,公司新建60万吨联碱装置投产后,公司的纯碱氯化铵产能已跻身于全国同行业的前列。

  在招股说明书中的风险提示部分,和邦股份表示,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纯碱和氯化铵属于基础化工产品,其市场需求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在2008年四季度至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造成行业需求出现波动,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此外,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纯碱和氯化铵价格以及主要原材料天然气电力存在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性,尽管公司目前毛利率水平较高,但未来仍然存在一定风险。

  机构投资者财富翻倍海底捞净赚约3000万元

  本次和邦股份上市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主要原因在于和邦股份的几大股东里,还出现了“学不会”的海底捞身影。据和邦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海底捞持有200万股,为和邦股份第8大股东,占和邦股份总股本的0.57%,上市后则稀释至0.44%。

  2010年底,和邦股份新增股本5000万股,分别由万川吉德同银科海底捞等8家投资机构以货币资金按每股5元的价格认购,其中海底捞认购200万股,德同银科认购800万股。

  以行业平均市盈率20倍来计算,上市后和邦股份估值约为每股20元。以此计算,海底捞所持有的200万股价值将约4000万元,而当初入股的花费为1000万元。

  比高投资回报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和邦股份的招股书让一向以神秘著称的海底捞财务数据公之于众。截至2011年底,海底捞总资产为9.5亿元,净资产为7.24亿元,2011年净利润达2.92亿元。

  除了海底捞外,和邦股份的第6大股东德同银科也格外引人注意。在德同银科的合伙人认缴出资中,出现了多位民生银行员工的身影,认缴出资额均达1000万元以上。

  播报>>>

  贺正刚家族财富估值约60亿

  从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来看,和邦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和邦集团,持有76.78%的股权,董事长贺正刚持有和邦集团66.7%股份,贺正刚的母亲杨素华持有和邦集团33.3%的股份。此外,贺正刚还直接持有和邦股份8.93%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以每股20元的估值来计算,和邦股份上市后贺正刚及其母亲两人的财富估值约为60亿元。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热词:

  • 海底捞
  • IPO
  • 川股
  • 股份上市
  • 股份董事长
  • 纯碱
  • 学不会
  • 氯化铵
  • 大股东
  • 认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