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威尔鑫月评:三月国际黄金市场倾向调整运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月国际金价以1736.7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790.5美元,最低下探1686.7美元,报收1694.5美元,较一月下跌42.05美元,跌幅2.42%,月K线呈现一根升势受阻的小阴线。比较有意思的是,二月月度最大波动幅度都来源于二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月内最高价与最低价都出现在当日。二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出了自08年12月1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而当日定格约87美元的下跌空间则为近20年日线图表所未见。笔者倾向三月金价将承接二月末日暴跌,迎来调整运行态势。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1771.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790.5美元,最低下探1686.7美元,截至周五亚洲午盘时分报收1718.9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下跌52.9美元,跌度2.99%,日K线呈现一根尽吐前周涨幅的中长阴线。应验我们关于上周金价突破乃阶段性上行最后的逼空诱多分析判断。

  在周初金价维持相对强势惯性时,我们听到只会以基本面故事情节附会市场的分析人士以欧洲再融资操作(LTRO)来继续附会解析市场强势,理性的投资者应该推敲其分析逻辑,为何LTRO只刺激金银价格明显上行,尤其刺激银价一枝独秀,而原油与基本金属则出现相对滞涨?当2月29日金价暴跌时,只会讲基本面故事情节的分析师不再提及LTRO对市场的积极影响,而再抓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月29日讲话没有强化QE3解析附会之,更是可笑!伯南克没有强化QE3的论调只会打击金银价格,不会打击资本市场,大宗商品金属、原油市场等?且贝南克并非每次讲话都强化QE3,如果没有强化QE3的讲话会重创金银价格,那么贝南克家属可以利用内幕消息做金银期货发大财了。非常荒唐的附会市场逻辑,对这种只会以基本面故事情节附会市场表现的所谓分析,对投资者价值何在!

  我们本月从基本面、技术面,对冲基金在金银和外汇市场中的资金流向等多角度,提醒投资者注意继续看多做多黄金存在的阶段性风险。当我们从上述多角度分析市场已进入风险阶段时,即在相应时点给出对应提示。但鉴于市场本身存在博傻惯性,故我们的风险提示有时因显得过早而观点另类,甚至可能引发不少投资者彻底质疑我们的具体操作指导。需要检讨的是,我们根据综合信号的操作确时有因过早行动而略显尴尬,但在相对良好的风险控制下,仍使得总收益不断延续放大趋势,11年3月25日至今的国际模拟交易已实现从100万到1000万的飞跃。笔者周四强调过,在零和游戏占据主导交易的金银市场,对冲基金的利润总是来自热情洋溢而头脑简单的跟风散户,这是市场运行的常识。能够持续的收益绝不可能来自羊群跟风效应中的感性,“养、套、杀”是对冲基金对付散户的三大杀招。

  对冲基金养羊是为了养肥后杀羊,如果你对市场的认知也充满“羊感性”,最终难免被对冲基金剿杀。“养”的过程是散户不分市场阶段都感觉赚钱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对冲基金有足够耐性静候羊群茁壮成长,并增强羊群无视风险赚钱的幸福感,对冲基金很有经验和耐性。“套、杀”有时并举,有时分阶段执行。对冲基金实现获利的剿杀阶段被很多散户称为“黑天鹅”阶段,但“黑天鹅”常只出现在漠视风险的跟风羊群头脑中。对善于利用“黑天鹅”的投机力量而言,“黑天鹅”是盛宴,是美景!

  在整个二月市场,我们基本都在提醒金银市场面临的风险,相较于对冲基金耐心的“养羊”过程,我们的风险警示似乎显得过早。但对持续关注我们的投资者而言,至少不应对二月市场报以过大的做多参与期望。下面进一步从基本面、技术面、对冲基金资金流向梳理二月市场并对三月市场进行展望。

  基本面上,我们二月提出金市并不存在延续涨势的基础,目前依然秉持这样的观点。二月下旬,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达成协议,希腊第二轮救助协议将提供1,300亿欧元资金,欧元区财长要求希腊在2020年之前将债务与GDP之比降至120.5%。然而,除了希腊官方的兴奋,以及部分欧元区官员紧张情绪略有释怀外,更多是对欧债危机后续演变的谨慎。三驾马车给予希腊救助贷款的附带了系列对希腊而言认为几乎苛刻的附加条件,即必须通过撙节紧缩措施在一定期限内降低债务比例。这将使希腊面临大量裁员,更多人将失去工作,甚至也包括对政府公务员的大量裁减,对希腊的经济前景而言是个灾难。偿债不是通过刺激经济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来进行,而是通过节衣缩食的控制经济发展来进行,这本身就有悖常理,这样的政策显得难以持续。为何出现会这样的情况,罗杰斯一语中的:罗杰斯2月22日在新加坡一场会议上表示,本周达成的希腊协议是一个虚假的协议,协议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这不过是为德国和法国的选举做铺垫。惠誉2月22日将希腊主权评级从CCC级降至C级,C级的评级暗示希腊很有可能在近期违约,将在债务互换完成后重新对希腊进行评级。惠誉认为,希腊计划中的债务互换如果完成,就将构成“有限违约”,因此将该国主权IDR从“CCC”下调至“C”,意味着近期内很有可能违约。

热词:

  • CFTC
  • 金价遭遇
  • 能量指标
  • 运行态势
  • 国际金价
  • 国际现货
  • 调整过程
  • 黄金市场
  • 月评
  • 对冲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