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看望广东代表,谈食品安全等话题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夏杨 尹安学 李青 黄丽娜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尤其是食品企业的第一生命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3日上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等的陪同下到广东团驻地看望代表,并和代表们谈起了食品安全、汽车工业发展、烟草产业重组升级等话题。

  ●谈食安

  一定要培养民族品牌

  3日10时许,张德江来到首都大酒店看望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对广东有深厚的感情,每年都去一两次,每次去感受都很深,看到广东这几年发展变化很快,面貌日新月异,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948房间,张德江和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利钿谈起了食品安全问题。张德江说,一定要把我们的民族品牌培养起来,奶牛养殖、乳品生产、销售等各环节都要保证安全。“中国人不能不喝洋奶粉,但是不能全喝洋奶粉”!

  张德江说,“作为食品企业来讲,第一责任就是保证食品安全,这是你的生死线,食品不安全,企业就死掉了!”

  即将走出代表房间了,张德江又回头叮嘱张利钿:“你可别忘了,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对食品企业来讲,尤其重要,是第一生命!”

  ●谈人才

  发挥人才专长带好队伍

  在9楼953房间,张德江对坐在旁边的人大代表、世界女子柔道冠军冼东妹说:“你是我们的骄傲啊。”汪洋介绍,她现在做了广东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副书记。张德江说,当不当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发展好专业特长,培养好人,带出新队伍。“对你来讲,这是人生最大的价值,把你获得的最好的成绩传给接班人!”

  冼东妹告诉张德江,她兼着教练。张德江说,当好副书记自然重要,但能当好教练,带出一帮年轻人更重要!汪洋打趣说:“带出一帮小冼东妹!”

  ●谈产业

  发展高附加值实体经济

  张德江随后到隔壁的946房间,和代表谈起了企业的转型升级问题。

  张德江说,现在讲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还要继续产业结构调整,通过重组从而迸发出新的优势和生产力。“广东要继续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要重视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实体经济发展。”

  ●谈汽车

  要发展自己的知名品牌

  之后张德江来到937房间,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谈起了汽车工业发展。他说,现在广东汽车制造业发展非常迅猛,在全国汽车工业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

  张德江说:“广东汽车制造业异军突起,已经成气候了。下一步要培育自己的品牌。经过十年、二十年努力,建立自己的研发、销售和服务体系!”张德江说,中国若干年后完全可以创造出像本田、丰田、日产、大众、别克等这样的世界知名品牌。“至于这类汽车在哪出现,还不好定论。”

  汪洋笑着说:“老书记给你们下任务了!”大家都笑了,气氛非常热烈。

  一句讲晒

  作为食品企业来讲,第一责任就是保证食品安全,这是你的生死线,食品不安全,企业就死掉了!

  ——张德江

热词:

  • 食品安全问题
  • 副书记
  • 国务院副总理
  • 食品企业
  • 世界女子
  • 实体经济
  • 广东汽车
  • 教练
  • 雅士利
  • 柔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