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综述:英国油价创新高引发不满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3月3日电(记者 姜鲁榕)英国汽油和柴油价格2日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这对近来不断加剧的公众不满情绪来说犹如火上加油,有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取消提高燃油税的计划,反对党派也借机批评执政党忽视百姓疾苦。

  工业研究分析机构EXPERIAN CATALIST的监测显示,3月2日,英国无铅汽油平均价格涨至每升1.3744英镑(约合2.1926美元),超过2011年5月的历史纪录。与此同时,柴油价格也升至1.4467英镑(约合2.2899美元)的历史新高。

  英国汽车消费机构AA集团总裁埃德蒙·金说,燃油价格创历史新高会影响到每一个人,因为运输成本的增加最终将传导到每一家公司和每一位消费者。

  根据估算,对一辆油箱容量为80升的商用车来说,加油成本已从2010年2月的90.9英镑(约合143.89美元)升至现在的115.73英镑(约合183.19美元)。在过去两年中,一辆柴油家庭轿车每箱油的成本平均增加16.72英镑(约合26.47美元),汽油轿车的成本平均增加13.38英镑(约合21.18美元)。

  英国政府提出计划在8月份上调燃油税,每升油提高3便士(1英镑为100便士)。有车族认为,油价已达历史最高点,在这种情形下上调燃油税对家庭生活影响将会很大。一些中小企业也抱怨生意将受到影响。他们认为,提高燃油税不利于经济发展。特别是一些从事运输和仓储业务的小公司,上调燃油税会使公司成本比其他公司增加更快。

  一家拥有15辆车、在希斯罗机场附近做运输业务的企业负责人说:“每当燃油涨价,我们都要把它算入成本价格中,并向客户解释我们不能再用上次的合同价格,因为油价涨了。这让我们感到很尴尬,也丢掉了一些生意。”

  抗议组织接到许多来自企业和个人的抱怨。一些组织呼吁政府降低税率以减轻有车族压力,并要求政府对燃油市场进行调查。此外,部分组织计划本月举行抗议游行活动,呼吁政府放弃提高燃油税计划。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拟于3月21日向国会提交预算案时正式提出上调燃油税方案。面对媒体抨击以及抗议组织示威游行提议,奥斯本办公室回应说,财政大臣已在预算中拨出40亿英镑(约合63亿美元)帮助有车族,政府不可能再拿出更多钱了。

  奥斯本表示,实际上,英国目前的油价已比应该的价位低了许多,因为近期国际油价一直在高位运行,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已徘徊在每桶125美元左右。

热词:

  • 燃油税
  • 英国财政
  • 油价涨
  • 创新高
  • 有车族
  • 柴油价格
  • 英国政府
  • 合同价格
  • 燃油价格
  • 疾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