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大央行本周议息或齐齐“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欧洲央行将发布货币政策决议,行长德拉吉将发表讲话。

  美国就业数据本周发布将牵动资本市场神经

  本周全球股市将面临“央行议息周”,而即将公布的美国二月份就业报告也牵动资本市场的神经。有机构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已经稳步复苏,有望年底进入扩张期,全球股市有望走“牛”。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经过2012年前两个月的连续上涨,全球主要股指上周涨幅有所放缓,道琼斯指数还微跌0.04%,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也下跌了0.4%。本周全球股市将面临众多财经事件,其中,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五大经济体议息,商讨货币政策走向。

  市场表现:

  股市上周小幅回调

  摩根士丹利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师凯利表示,从整体来看,经济与市场环境持续好转,股市不担心会有大幅下跌,但股市并不会直线运动,现在显然出现了回调的风险。巴克莱资本策略师嘉文也认为,市场在2月份的反弹力度令人感到意外,短期市场有可能回调。

  资本市场本周将面临不少大事,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大利亚联储加拿大央行及新西兰联储五大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宣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其中,对市场影响较大的要数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市场预计,由于刚刚向金融机构注入5295亿欧元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欧洲央行可能继续保持“按兵不动”策略。不过,市场应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德拉吉将对欧元区经济货币政策前景通胀欧债情势等问题发表观点。英国央行也将在同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此外,欧债方面,向私人部门债权人发出的债务置换要约本周有望获得新进展。不过,根据外媒报道,希腊债券私人债权人首席谈判者上周六表示,对债券置换成功充满信心。

  美国经济:

  市场对美就业乐观

  对全球资本市场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美国3月9日(北京时间)将公布的二月份就业数据。如果数据能反映美国经济复苏加快,全球股市有望继续走出小牛行情。

  由于目前美国多项数据暗示经济复苏有加快的趋势,2月份的多数时段内,初请失业金人数都保持下降势头。市场对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以乐观为主。有权威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2月的非农就业有望增加20万人左右,将延续1月增长24.3万的良好势头。此外,经济学家预计2月的失业率将维持在8.3%的3年来最低点。

  对全球股市而言,“伴随希腊的危险气氛渐渐减弱,投资者更加专注于寻找2012年的投资机会,而现在,债券收益率正处于历史性的低点,股票自然脱颖而出。这不仅仅是美国的现象,而是一个全球性的故事。”MarketWatch主编大卫表示。

热词:

  • 欧洲央行
  • 全球股市
  • 货币政策
  • 资本市场
  • 回调
  • 英国央行
  • 德拉吉
  • 美国经济
  • 股指
  • 反弹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