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严格限制奶粉宣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杨澜在腾讯微博上晒出自己今年的两个政协提案,并接受腾讯微访谈,立刻引来大批网友围观。据悉杨委员的提案分别是“危机呼吁慈善法尽快出台”和“提高母乳喂养率以改善国民健康状况”。在微访谈中,杨澜认为女性并不追求物质,而是更需要安全感,好男人不是找到的,是爱出来的。

  应该提供哺乳私密空间

  “咱们国家的产假只有三个月,我希望更多的机关和企业能够为女性职工提供哺乳的私密空间。”

  杨澜在“提高母乳喂养率以改善国民健康状况”的提案中关注的是母乳喂养的问题,她表示: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研究,0~6个月的婴儿最好纯母乳喂养,但咱们国家的产假只有三个月,我希望更多的机关和企业能够为女性职工提供哺乳的私密空间,严格限制母乳替代品在产房做营销宣传,提升母子的健康水平。

  杨澜认为造成我国纯母乳喂养率偏低的原因很复杂,中国每年新生儿数量大约1600万,其中1/3的母亲在产后都收到奶粉作为礼物,更有甚者,有些医院甚至允许奶粉企业到产房和病房做产品的宣传和样品发放。

  相比“危机呼吁慈善法尽快出台”的提案,杨澜的这个提案却收到了一些质疑之声,“我个人认为提案该提的更应该是对食品安全的惩罚力度,例如奶粉和地沟油。喂不喂人奶是个人自由!”陈蓉说。

  女人追逐物质是假象

  “女人追求物质是一种假象,恐怕没有一个女人甘愿放弃情感的满足和快乐,而以此换取几个包包。”

  昨日,杨澜还在腾讯接受众多网友的微访谈,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作为一个女性委员,她收到很多网友关于女性的提问。

  网友“妮子”:“现在很多女人追求物质的满足,物质真的可以使女人幸福吗?”

  杨澜:“我认为女人追求物质是一种假象,恐怕没有一个女人甘愿放弃情感的满足和快乐,而以此换取几个包包。女人需要安全感,但是,这种安全感不一定只有通过男性才可以间接地获得,靠自己的努力,一样能够得到。物质和情感并不总是对立的,两个人共同奋斗不是也很浪漫吗?”

  网友:“现在的离婚率很高,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杨澜:“离婚与否是一种结果,最重要的是在一种关系中,双方都能感受到爱、自由,都有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这种希望已经完全落空,离婚有可能就是打开了另一扇幸福之门,但是,海蓝博士曾经说过,好男人不是找到的,是爱出来的,所以才叫爱人嘛。不同的关系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关键是我们自己是否有幸福感!”

热词:

  • 杨澜
  • 女人
  • 全国政协委员
  • 政协提案
  • 奶粉企业
  • 纯母乳喂养
  • 私密空间
  • 妮子
  • 哺乳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