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恐难落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行试水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的传言未获相关银行证实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其在今年两会的提案是《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本报记者了解到,“7折利率优惠”的诉求短期内恐难落地,而“四大国有银行已开始试水首套房利率‘95折’优惠”的传言亦未获相关银行证书。

  文/ 记者刘新宇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表示,其在提案中建议,对地产调控中的信贷政策进行微调,以便使调控效果真正惠及首次置业者与首次改善性需求者。

  上周末的消息指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4家国有银行日前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能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诚赛按揭总经理卢志光则向本报记者透露,从本月1日起,资质优秀的客户可以向四大行申请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但到目前还没有成功申请的案例,“预计到4月中旬会有比较多的客户能享受到首套房基准利率以下的优惠”。

  不过,记者并未从四大行处得到上述消息证实。如果消息属实,这也就意味着,继花旗、汇丰等部分外资银行可以给出9折利率优惠外,中资银行也加入了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打折的行列。

  房贷利率下浮空间有限

  市场人士普遍指出,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调整仍是非常谨慎的。广州满堂红营销总监黄倩如对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暂时还没有出现一个中资银行给出利率打折的案例。银行业人士预计,首套房贷利率最大幅度的折扣应该在8.5折,很难回到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的优惠时代。

  “7折利率优惠”声再起

  王健林认为,各家银行取消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甚至实行利率上浮。相比调控前,群众实际购房负担不降反增。

  王健林的提案让外界认为,房贷利率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的空间。

热词:

  • 房贷利率
  • 优惠利率
  • 基准利率
  • 7折利率优惠
  • 中资银行
  • 大连万达集团
  • 国有银行
  • 全国政协委员
  • 置业者
  • 花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