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学生闫东亚的激情创业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山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闫东亚出生于贫困的农村家庭,十年苦读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大学第二年他就开始创业,其间有成功也有失败。“先谋后事者昌,先事后谋者亡”这是闫东亚信奉的创业真理。经过近10年起伏变化,现在闫东亚创办的艺龙动画学院已经初具规模。

  激情创业遭遇骗局

  “生活贫困已经让我具备勤奋吃苦的精神”,闫东亚说,1999年他开始边学习边创业。闫东亚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创立公司,从事电脑硬件组装销售工作。因市场定位准确,加上服务理念好,生意一时非常火爆,连续好几个月创造所在电脑城的销售奇迹。闫东亚又开拓思路做起网络工程综合布线与维护工作,公司利润再上台阶。但是因为缺乏社会经验,闫东亚被一些黑心客户欺骗,一张空头支票套去了他10台电脑。一夜之间,闫东亚债台高筑,供货商纷纷上门讨要资金。

  重新尝试奠定创业基础

  “一个失败将决定着一个新的开始”,闫东亚说自己没有气馁全力以赴寻找新的机会。闫东亚利用学校的有力资源,开始新的创业计划——计算机培训。由于与学校合作,闫东亚不愁没有授课教师,但是生源从哪里来?因为缺少资金没有钱印刷宣传资料,闫东亚不得不通宵写海报,第二天早上再去张贴。

  一段时间后,报名的人还是很少,闫东亚开动脑筋想出一招,在全校贴满了免费听课的宣传海报。结果第二天就有50多人试听,一半人报名。此后,不仅学生来报名还有很多社会上的人也来参加他的培训班。好景不长,计算机培训学校越来越多,竞争更激烈,而此后国家规定高校内部不得开展短期培训,闫东亚的培训学校不得不关门。然而这段经历为他此后创业奠定了基础。

  瞅准时机进军动画培训业

  2002年闫东亚走进社会正式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因为有办学经验,他加盟玛雅艺术培训中心。2006年,他看到短训市场面临着较大考验,而同时动画产业已经成为朝阳产业,而我国影视动画人才极度匮乏,国家也开始扶持发展动漫产业,闫东亚考虑创办三年制的技术培训学院,专门从事动漫人才的培训。2007年2月14日,闫东亚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艺龙动画学院的批复文件。

  闫东亚从开办学校之初就考虑到学生的就业问题,而且坚持诚信的办学方针,因此学校一直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目前该校已经有专兼职教师35人,而且还同国内外大学合作办学,与国内外动画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创业没有止境,企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闫东亚说下一步要将动画学院发展成为西北最具实力的专业化CG动画人才培养院校,力争纳入国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行。

热词:

  • 闫东亚
  • 激情创业
  • 大学生
  • 创业计划
  • 高校内部
  • 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 办学经验
  • 创业之路
  • 计算机培训
  • 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