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顶盛世:本周数据众多 金价随风而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周五数据进入真空状态,亚洲经济大国日本在近期不被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情况下,暗自发展和恢复本国的金价实体。日本公布了失业率持平前值4.6%略高于市场预估值的4.5%,日本在关注度逐渐减弱的现状下,恢复本国有力的经济实体,摆脱自然灾害和欧债危机带来的拖累。在世界大部分资产都在欧元区和美国市场投资和寻找机遇时。日本在亚太地区的经济也不容忽视。欧元区在LTRO缓解各国的国债融资成本和刺激经济增长的量化中取得的喘息的良好机会,但重债去希腊虽然得到了第二轮资金援助的肯定,但欧央行、欧盟、IMF对希腊政府的表现不是看好,以照原本的套路还是分批资助希腊。希腊在欧元区的是去是留还是在希腊本身的改革状况。欧元区多个国家都对希腊呈悲观态度。对私有债权人大量的减记,令原本投资情绪不高的希腊市场将更无人问津。在长远来看也会再次促使希腊的债券收益率大幅上扬。欧元区领头羊德国的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也是低于前值的0.1%和市场预估值的0.5%为-1.6%。德国的数据减弱对欧元在外汇市场承压。同时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8月以来第一次高于意大利。众所周知在欧元区,希腊、葡萄牙、意大利都是债务问题国家。西班牙的收益率超过意大利也是说明本身的融资和市场矛盾开始恶化。

  本周银行利率会议,和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都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从技术面上看,金价在上周收出带上下引线较均衡的中阴线。从周kdj指标上来看上方死叉,在近段时间内金价将有下行的空间,日线图金价大幅下挫布林通道下轨得到支撑。从布林带上看快速下挫已经破坏了前期的上升趋势。5日均线拐头向下,金价在下方远离5日均线有望触及均线,日线图kdj macd指标都是死叉向下,建议客户逢高做空,阻力 1715 1722支撑 1709 1703

  从技术面上看,上周银价冲高回落收出带上引线较长的小阴线,上行阻力很强,突破下行趋势线但没有有效战在上方,回落后银价仍然在下行通道内,周kdj指标超买区域粘合,日线图的kdj死叉开口向下,macd指标两线零轴上方粘合,建议客户空头为主,阻力35.1 35.5 支撑 34.4 34.1

热词:

  • 金价
  • 金顶
  • 欧元区
  • LTRO
  • 布林通道
  • 小阴线
  • 前值
  • 死叉
  • 随风
  • 希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