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会”牵动三大板块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题追踪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历年人们分析与判断中国未来政治走向与经济走向的重要窗口。对于股市而言,“两会”所涉及的经济话题尤其是政策性话题透露出来的信息,甚至会波及到股市,令相关板块成为市场的炒作热点。

  地产建材板块

  据有关媒体进行的2012年“网友最关心的‘两会’议题问卷调查”显示,在十大调查话题中,房地产调控以占总投票数14.92%的比例成为关注度位居首位的话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的观点针锋相对,有的在提案中建议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有的则认为应该坚持目前的调控政策。不过,加大保障房的供应量这一主题将不会改变。中央对房市的结构性调控政策,必将对相关地产企业和建材行业产生影响。

  从股市房地产板块近一个月的走势看,已逐渐盘离底部区域向上移动,尤其是最近6个交易日中,有2个交易日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了4%。

  农林水板块

  多年来,“三农”问题一向是全国“两会”的热点。从今年中央一号突出农业科技问题看,今年全国“两会”同样会把相关议题摆在突出位置。申银万国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赵金厚认为,从“中央一号文件”重点强调的是农业科技这点看,投资者可关注现代化生物育种龙头公司,特别是目前正值春播来临,全国春杂交早稻、中稻、玉米种子市场相继启动,价格已普遍上涨5%-10%。

  按照去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要求,预计今年中央给予的水利投资将超过1400亿元。政策利好无疑将成为水利板块行情的最大推手。

  文化传媒板块

  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各地地方政府正在加紧落实一系列文件精神,对文化传媒行业的相关政策、资金投入的扶持措施均在加紧制定,陆续推出。预计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关文化产业的话题也必然会受到各界代表委员的追捧。

  对于这些利好,沪深股市中的文化传媒板块已相应做出了反应。今年2月份,传媒板块涨幅几乎三倍于大盘同期涨幅。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各地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配套政策的落实,文化传媒板块还将引来一波上升行情。(记者 严丽梅)

热词:

  • 两会
  • 板块整体
  • 板块行情
  • 三大板块
  • 中央一号文件
  • 文化传媒
  • 三农
  • 调控政策
  • 水利
  • 上升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