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韵达快递屡屡失职 前员工爆料称因“加盟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邮14只鸭子,到货后剩9只,煮熟的鸭子‘飞’了,在韵达见识了!”“蜂蜜没收到,韵达回复蜂蜜洒了,给扔了,你有啥权利扔我东西?”连日来,本报刊发的《快递iPhone4竟成矿泉水》引起了连锁反响,多位读者反映他们通过韵达快递邮寄物品时遇到的种种“怪事”,一位在韵达工作过的员工也报料称,韵达快递员之所以敢监守自盗,是因为韵达各地公司是加盟制,快递员都是分公司雇的,根本不怕客户向总公司投诉。 

  一石激起千层浪 韵达投诉无奇不有

  日前,牡丹江市民韩洪光从珠海通过韵达快递的iPhone4手机竟变成矿泉水,对此,韵达牡丹江分公司刘经理称,总公司调查发现是珠海拱北分公司的业务员监守自盗。虽然事件定了性,但韩洪光说,韵达总部仍对他保持沉默。“都承认偷了还不赔偿,太嚣张了!”看到本报报道后,很多网友发帖诉说自己在韵达快递遭遇的不公,甚至有北京、江苏等地消费者拨打记者电话诉苦。

  “去年我邮寄一部电脑,到手后屏幕碎了都不给赔,投诉总部,没用。”哈尔滨市民张女士说,她已向哈市消协投诉。伊春市民杨女士也向当地消协投诉说,她通过韵达快递邮寄了一罐蜂蜜,多日未收到货,往快递公司打电话得知,蜂蜜漏了,快递员直接给扔了。“我的蜂蜜是凝固的,怎么可能漏了淌水?再说有啥权利不告诉我一声就给扔了?”哈尔滨一位市民反映:“我16号从湖南株洲寄了14只酱板鸭,19号收到时只有9只了,煮熟的鸭子‘飞’了,真是无语!”这些问题,当事人都向韵达总部投诉过,可至今没有解决。

  哈市网店店主桃子说,网店几乎很少与韵达合作,她曾经给顾客发了两件衣服,结果全丢了,她跟韵达总部投诉多次无果,只能自己承担了300多元的损失,而且顾客还给了差评,因为顾客认为“选快递公司失误,也包含在你们的服务里”。

  前员工报料:不受总公司约束 快递员胆子大

  为何韵达快递业务员频遭诟病?“因为大多数投诉总部不会给解决,没有给分公司施压,这些分公司才会如此嚣张,快递员屡屡失职、愈演愈烈。”一位曾在韵达工作过的员工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

  该员工称,韵达的运作模式是加盟,快递员是由各地的分公司自己招聘的,韵达总公司对这些员工没有约束力,所以快递员的胆子都很大。而且一般韵达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是按提成拿工资的,分公司克扣快递员的派送费,快递员只靠收取快件来赚取提成,所以一些快递员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就不派件,只收件。

  这两年,各地快递员监守自盗的事件频发,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自营的快递公司相比,这些监守自盗的案件多数发生在加盟制的快递公司,总部对旗下各站点约束和监管不够造成其在管理上出现漏洞。随着快递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行业价格战激烈,企业在招工时难免出现漏洞,例如没有审核员工身份、从业人员缺乏培训等。

  如果您在快递公司邮寄物品时也遭遇了这样的闹心事、憋屈事,请拨打电话:15045101358、13936328277。来源:生活报

热词:

  • 韵达
  • 快递公司
  • 爆料
  • 酱板鸭
  • 快递员
  • 员工
  • 加盟
  • 怪事
  • 快递iphone4竟成矿泉水
  • 同质化竞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