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低估值B股调整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B股走势基本与A股一致,在上周的走势中几乎走出一个U字形的形态,即周一和周五在高位,其余几日都在低位徘徊,成交量配合缩放。沪市B指曾回落到5日均线以下,上周五再次放量上冲5日均线。深市B指也是依托5日均线上下震荡,但是从周K线图上显示,虽然同是平台整理,但是深市B指显然比沪市略微强一些。预计后市B股走势仍将看A股行情的脸色行事。

  在个股方面,上周走势较好的有深华发B特力B皖美菱B苏威孚B鲁泰B鼎立B股氯碱B股海立B股上柴B股上工B股阳晨B股东贝B股等。

  从外围市场观察,上周市场反应比较平静。欧洲央行开启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向800家欧洲金融机构贷出5295亿欧元的3年期低息贷款,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此次释放流动性超出市场预期,这将有助于进一步缓解欧债危机,重树市场信心,其累积效应会日益显露。

  国内方面,“两会”已经拉开帷幕,市场预期将有很多政策利好出台,市场重心将转向“两会”代表委员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议论和关注,其中也将包括对民生经济和资本市场等热点领域,以及管理层对相关问题的回应。可以预计,后续题材性机会将非常丰富。最新公布的宏观情况显示经济状况不错,2月PMI继续反弹,流动性层面央票停发,都有利于市场提前结束调整。上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PMI为51.0%,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回升,显示市场需求有所扩张,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活跃,制造业经济整体表现稳中趋升。

  3月份是宏观数据的检验期,很多增长方面的数据会在3月披露。并且3月份也开始进入到一些投资性行业的旺季,投资者也有一个经济再评估的过程。同时,经过前2个月的反弹,市场已经呈现了经济触底政策预调的预期,也需要有一个确认和重新构建的过程。如果以月为周期判断,短期市场仍有休整的可能性。

  从整体上看,沪深B股市场从最初的纯粹技术性超跌反弹,到后期博弈政策放松,这些因素已被市场提前反应。目前来看,这些因素短期很难支撑市场出现逼空行情。但市场经历较为犹豫的调整后,未来向好的基调仍然存在。就目前的技术形态而言,进二退一重心逐步上移则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主要特征。由于近期沪深B股累计涨幅较多,短线调整压力较大;不过中期来看,市场强势格局或将延续,而沪深B股相对估值较低,近期调整空间或较为有限。从以往行情看,“两会”期间以及会议结束后上涨几率较高,因此短期市场仍以强势震荡为主。投资者不妨适当控制仓位。

热词:

  • 两会
  • B股市场
  • 强势震荡
  • 个股方面
  • 短线调整
  • 走势
  • 沪深
  • 市场预期
  • 反弹行情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