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股市放量反弹 地产板块再度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2日电(记者潘清)经过短暂调整之后,A股市场2日高开高走,再现强劲反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有效放大,总量突破1800亿元。伴随利空因素被消化,地产板块再度出现在领涨位置。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430.10点的全天最低点开盘,总体上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60.6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4.58点,涨幅为1.43%。

  深证成指走势明显较强,10299.93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38.98点,涨幅达到2.38%。

  伴随股指大幅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7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0只个股涨停。

  除贵州茅台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全线企稳反弹。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上汽集团、中信证券涨幅在3%以上。

  股指重拾升势令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成交持续萎缩的态势,当日两市分别成交965亿元和865亿元,总量达到1830亿元。

  由于调控放松预期落空而陷入短期调整的房地产板块,当日又出现在涨幅榜首位。家电、汽车、券商保险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银行、酿酒造酒、电力、造纸印刷等板块整体涨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报2679.93点,涨46.59点,涨幅也达到了1.77%。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仅有300消费涨幅低于1%。300可选涨幅最大,达2.84%。

  沪深B指随大盘大幅反弹,其中后者涨幅超过2%。

  上证B指当日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41.21点小幅低开,此后一路震荡上行,尾盘以次高点245.4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4.22点,涨幅为1.75%。

  深证B指收报677.52点,涨13.53点,涨幅达到2.04%。

  两市B股中,ST珠江B涨停。

  近期公布的PMI数据乐观,一定程度上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提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多家机构预期政策基调的明确将为资本市场提供支撑,并营造新的热点。基于对两会行情的乐观预期,沪深股市出现放量反弹。

热词:

  • 板块整体
  • 沪深股市
  • 权重指标股
  • 两会行情
  • PMI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指数收报
  • 深证成指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