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正泰电器:逢低关注晨鸣纸业:板块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电股份(600416)与外方签订7500万欧元风电供货合同。点评:公司是国内4家兆瓦级以上风机生产商之一,具备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规模化生产能力。资料显示,公司下属子公司湘电风能全资子公司湘电达尔文与德国斯达巴格全资子公司温特克拉夫特签订10台(XD115)5MW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的买卖合同,预计2015年完成全部交货,合同金额约7500万欧元,如按2011年中期风力发电系统8.12%毛利率估算,结算期可贡献约0.51亿元营业利润。该股上周五放量上冲,短线动能释放过快,注意获利盘抛压情况。

  正泰电器(601877)2011年净利润8.24亿元,同比增长29.1%。点评:公司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企业。虽然2011年国内电力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但受农网改造和保障房建设的带动,行业总体生产和销售仍有约15%左右增长,因此报告期公司业绩同比有所提升,实现总收入82.88亿元,同比增长30.75%;净利润8.24亿元,同比增长29.1%。资料显示,受住建部2012年保障房将开工700万套以上金属铜和银大幅上涨动力不足等因素影响,公司高性价比低压电器产品不但面临较好市场空间,而且整体毛利率有望得到改善,预计公司2012年业绩仍有保障。该股前期密集成交有所消化,量能配合下存在一定表现机会,逢低关注。

  晨鸣纸业(000488)再获财政红包近亿元。点评:公司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寿光市财政局对公司财政扶持力度持续不断,仅2011年就三次拨付公司补贴资金合计约1.18亿元。2012年以来,为支持公司优化产品工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市场竞争力,寿光财政局再次拨付公司扶持资金2000万元奖励资金3000万元和4960万元,收到的扶持资金和奖励资金近亿元将列入财政补贴收入,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损益,预计增加公司EPS约0.05元。鉴于造纸印刷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居前,本周该股存在一定活跃预期,可关注板块整体联动情况。

  (大智慧邱秀海)

热词:

  • 板块整体
  • 晨鸣纸业
  • 正泰电器
  • 湘电
  • 该股
  • 扶持资金
  • 净利润
  • 风电
  • 量能
  • 风力发电机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