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仍在逃离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维持低位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昨日两市共成交1302.4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仍较为明显。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沪市两市资金净流出达29.31亿元,主要集中在化工化纤、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医药、机械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资金4.21亿元;净流出资金较多个股为威远生化、六国化工、澄星股份,分别净流出0.37亿元、0.33亿元、0.32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的第二位,净流出资金3.16亿元;净流出资金较多个股为超声电子、华东科技、莱宝高科,分别净流出0.65亿元、0.47亿元、0.34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资金3.10亿元,净流出资金较多个股为紫金矿业、铜陵有色、包钢稀土,分别净流出0.34亿元、0.23亿元、0.18亿元。

  不过,房地产、酿酒食品、造纸印刷、运输物流、煤炭石油等板块却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资金0.51亿元;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为万科A、保利地产、冠城大通,分别净流入0.54亿元、0.29亿元、0.23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的第二位,净流入资金0.16亿元;净流入最多个股为重庆啤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分别净流入0.18亿元、0.14亿元、0.13亿元。造纸印刷板块净流入资金0.14亿元,净流入资金最多个股为山鹰纸业、劲嘉股份、晨鸣纸业,分别净流入0.15亿元、0.06亿元、0.05亿元。

  就资金流向数据来看,目前市场做空的能量确实比较大。一方面,列资金净流出首位的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额高达4.21亿元;而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房地产板块净流入额只有0.51亿元,这说明市场空头具有较集中的轰炸能量。另一方面,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共有8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有49只,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元的个股却有120只,总体表明当前进行大手笔减持的力量在不断加大,不利于市场反弹的延续。

  尽管如此,目前还没到市场崩溃的时候,因为多头仍在尽量掌控着盘面。首先,房地产板块在面临利淡消息的打压下,昨日仍能反复走高,说明该板块的背后仍存在不为市场深知的做多题材的支撑。其次,尽管市场一直为震荡格局,但仍不时跑出新的强势个股,聚集市场人气。由此可见,短线市场仍具有一定的操作性。

  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那些资金持续流入的概念股板块,如山西板块、高价股板块、百元股板块等,短线仍有望持续活跃。昨日,山西板块净流入资金0.23亿元,净流入最多个股为山西证券、大秦铁路、西山煤电。高价股板块昨日净流入资金0.19亿元,净流入最多个股为贵州茅台、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百元股板块净流入资金0.03亿元,净流入最多个股为贵州茅台、佰利联、张裕A。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化纤板块
  • 保利地产
  • 强势个股
  • SuperView
  • 个股方面
  • 股市
  • 资金流向
  • 震荡格局
  • 高价股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