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技股全球飘香 A股跟风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纳斯达克指数在创下11年新高之后继续发力,其中美国科技股苹果公司的股价更是历史性地突破了500美元。大洋彼岸的“科技风”也吹到了A股市场,电子信息服务信息设备行业等科技板块成为本轮反弹的重要主线。

  “A股市场的科技股是否具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在低估值蓝筹股和科技股之中,我们小散该如何进行选择?”昨日,科技板块的后市走向成为了“QQ股友”群内的焦点话题。对此,西南证券杨一黄昌全两位值守专家表示,目前科技股估值并不算便宜,短线如果出现放量滞涨迹象,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则可以按照五大主线在新兴产业中寻找高成长性个股。

  科技板块短期或有调整

  外围市场上,科技股也得到了两大“股神”的肯定,巴菲特索罗斯去年第四季度就增持了科技股。与此同时,A股的科技股也成为了一波反弹行情中的“领涨先锋”。除板块整体上涨之外,具有触摸屏概念股宇顺电子,二月的涨幅达到了94%左右。

  “近期,科技股受到外盘纳斯达克科技股的走强以及科技公司市场需求大增所致而走强,再加上苹果iPad3即将于近期推出的预期,更为此波科技股的补涨行情推波助澜。”对于科技股的后市表示,杨一认为,这一板块的估值并不算便宜,建议投资者要注意及时兑现利润。另外,触摸屏概念股要关注龙头宇顺电子能不能再度拉升,如果说宇顺电子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整个板块也可能会出现调整的趋势。

  五条主线淘金潜力股

  “科技股短期有调整,但是中长期看,一些具有成长性的新兴产业类个股,仍是深度掘金的首选。”两位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按照以下五大细分行业和方向,在科技板块中进行重点淘金,包括终端产业链开放式平台移动增值业务辅助设备与物联网结合起来的电子支付产业链等。个股如佳创视讯华平股份歌尔声学杰赛科技朗玛信息奥飞动漫等。

  另外,在管理层不断提示“价值投资”的背景下,投资者是该选择科技股还是蓝筹股?“短期调整预期较为浓厚,一些前期涨幅较大,出现放量滞涨迹象的个股要及时出货。”黄昌全建议投资者,应在市场调整中逢低关注有色汽车机械设备等二线蓝筹股。二是享受政策福利业绩有改善预期的板块,比如券商板块。记者 程心

热词:

  • 科技股
  • 宇顺
  • 二线蓝筹股
  • 券商板块
  • A股市场
  • 杰赛
  • 科技板块
  • 飘香
  • 板块整体
  • 滞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