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军工蓝筹试飞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证券每日通》 马宿涓

  外忧患将扰动短线走势

  “民心行情”进入中段。下周初,大盘将延续上攻,但受内外因素影响,短线在2500(前平台位置)~2550点(上行通道上轨,图1)位置将受阻回落产生调整。本轮反弹以来屡屡撬动指数的地产股走势将生变,并不利于大盘。政策面上,税改将启动,扩税种涉及的房产税新政,透露出管理层深化房地产调控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消息面上,佛山、芜湖、上海等有关楼市政策微调被紧急叫停对此即是有力佐证。地产调控基调不变对地产股构成实质利空,无论该板块随后直接回落还是进一步上冲至2010年7月后的大平台横盘(出货),后市走弱已无悬念。

  外盘方面,道指自2月初突破去年年中形成的大平台后,虽然趋势继续向上,但短线上行速度明显趋缓(有效突破点位最高不足2%),随时将面临深幅回调。由此引发的大宗商品的短线波动,将经由有色、煤炭等相关资源、能源类品种的震荡传导至A股市场。

  内外多重因素的互为交织,将对大盘下周走势产生不利扰动。加上持续的新股发行影响(下周10只新股IPO),下周大盘难有上佳表现。不过,“两会”期间不太可能有大利空出现,作用力互抵后,短线市场或将重陷前高附近横盘或小幅震荡,以等待两会政策的明朗。

  两会后有望蓄势再发

  上证综指日线图上,自指数有效上破2370点和穿越半年线后,中期均线逐步走好。而上升通道上轨(目前位于2560点)也在继续上移并趋近年线2600点。中线趋势上,上证综指压力位已推升至2550~2600点(见图2)区域。

  在市场的短线波动中,行情或将延续热点的转换过程。在这一阶段,如果能够产生一波较为像样的调整,无疑对于后市行情的发展较为有利。但如果市场无明显调整转而继续快速上攻,那么市场将在触及或短暂突破2600点后回落并开始调整。建议对该变数有所防范。

  备战“两会”题材股

  目前的市场以补涨为主,有限的机会仅存于与“两会”概念相关的政策面扶持、有明确上升趋势的品种中,如军工、水务(节水、污水处理)等。由于热点相对涣散,应控制仓位并降低操作频率。

  军工方面,南海局势、钓鱼岛争端、中东局势、美国重点布局亚太的战略都令中国迫切希望提升国防力量(尤其是海空力量),“十二五”期间军费开支增速的稳中有升将是大势所趋。在这种格局下,预计本年两会将有相关政策出台。重点关注三类军工股:其一,军工装备方面,与陆军信息化和海军、空军升级换代有密切关联的公司;其二,业务结构方面,居于军工产业链关键地位,军工业务占比高有增长点,或涉及军工资产注入或重组的公司;其三,与科研进步利好有关的公司,如大飞机试飞、神九飞船载人太空对接试验等。相关个股如中国船舶、太原重工、中船股份、江南红箭、海兰信、中国卫星、西飞国际、海格通信等。

  近期电子信息股出现持续拉升,文化传媒的热点也是不断扩散。不过,技术面上,这些板块上方均面临较近压力位。游资和短线资金离场迹象较为明显。以苹果概念主流品种为例,六连板的宇顺电子已拐头向下,安洁科技也未能超过前高位置。理论上,在补涨段中的前期强势板块,如果未能超越上一次走势,那么将预示着短期热点继续萎缩,以回避观望为宜。

热词:

  • 军工装备
  • 军工资产
  • 两会
  • 上证综指
  • 宇顺
  • 短线资金
  • 后市行情
  • 短线走势
  • 大盘
  • 操作频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