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2月销售面积环降近4成,富力地产环增15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产商以价换量万科富力2月销售一降一升

  3月5日晚,万科A和富力地产双双发布2月销售简报,两公司当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有所好转。不过,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情况较为复杂,并未出现量价齐涨,依然是以价换量,真正的回暖尚需时日。

  地产龙头万科简报称,2012年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2.0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9.5%;销售金额73.4亿元,环比下降39.8%。不过相比去年同期,销售面积仍同比增长了31.15%,销售金额也增长了20.72%。同时,万科称自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未增加新项目。

  对于万科业绩的环比下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万科1月份的销售业绩中有很多去年12月份的认购金额,同时推盘量也较小,且2月第一周部分公司还处在假期休息中。与去年相比,其销售面积与金额均实现了不错的增长速度。

  至于安信“毒”地板事件对万科销售的影响,有分析指出,由于不少购房者想看看结果,且万科也要分出部分精力来处理,确实对其短期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影响十分有限。

  除万科外,另一房企巨头富力地产也公布了其2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富力地产2月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24亿元,比一月份的12.3亿增长近一倍。销售面积约为22.47万平方米,较1月份的8.78万增长156%。

  从整个房地产市场看,在经历了2月初的冷清后,成交量有所回升。中指院最新的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2月27-3月4日)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中,22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对此,有分析认为,各地纷纷松绑有利于购买首套房的政策,同时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全部降至基准利率之内,这些都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但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最近市场出现复苏,但并未出现量价齐涨,依然是以价换量。近几周来,包括保利、恒大、招商在内的标杆房企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已大幅降价。

  

热词:

  • 销售面积
  • 富力地产
  • 万科A
  • 销售金额
  • 地产环
  • 面积环
  • 销售数据
  • 中原地产
  • 销售业绩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