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叫停“不限购”广告或打乱开发商销售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南京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管理处下发通知,规定凡商品房项目,开发商不得发布带有“不限购”和“不限贷”的字样,已经发布必须立即整改。对此,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南京此举将打乱开发商的促销计划,影响部分开发商的销售进度。

  叫停“不限购”广告

  据悉,去年南京实施“限购令”后,不少商业或者办公性质的楼盘打擦边球,在楼盘销售广告中打出“不限购”和“不限贷”的字样,以此来吸引购房者眼球。针对以上情况,南京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管理处下发通知,规定凡商品房项目,开发商在打广告时不得带有 “不限购”和“不限贷”字样,已经发布的广告中带有上述字样的,必须立即清除和整改。

  对于上述规定,南京住建委相关工作该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下发这个通知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楼市调控政策,避免一些开发商打擦边球来误导购房者。”

  为了呼应南京住房与建设委员会发布的通知,3月1日南京市工商局下发了《关于禁止发布“不限购”“不限贷”等违法房地产广告的审查指导》。在这份指导中明确规定,部分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在代理、设计、制作、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出现与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相违背的诸如 “不限购”、“不限贷”字样,否则将依法严肃处理。

  针对南京住建委发布的上述通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走访了南京部分路段后发现,以酒店式公寓为主要项目的南京五矿御江金城和招商紫金山1号的户外广告牌已经不见了。据了解,这两家楼盘此前打出的广告都带有 “不限购”和“不限贷”字样。此外,位于南京江北和江宁的多家带有违禁字样的楼盘广告也全部被拆除。“前几天南京住建委就发出了通知,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撤掉了广告,以后打广告也不会出现违禁字样。”一家刚刚拆除了相关广告牌的楼盘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或影响楼盘销售计划

  就南京住建委发出的通知,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部分商业性质的写字楼或酒店式公寓,打出不限购、不限贷的字样,其实就是打政策擦边球来吸引购房者,此次政府发出的通知将会有效整顿市场的混乱局面。”

  此外,上述负责人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开发商楼盘广告被限制打‘不限购’,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一些开发商此前做的促销计划,也会打乱一些正准备依靠打擦边球来吸引购房者的开发商,一些不在限购范围的商业性质楼盘的销售情况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

  “就算是不允许打‘不限购’和‘不限贷’的广告,开发商也会想其他方法来打擦边球。”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开发商可以改变词汇表达‘不限购’、‘不限贷’的意思。另外,售楼人员可以用口头表述以及手机短信等私下途径来告诉购房者,所以政府的上述规定在实际执行中的效果仍有待观察。如果想真正达到调控的效果,政府还是应该放在调控政策的执行上。而开发商也没有必要使用这些打擦边球的方式,还是应该通过实质性的价格优惠来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

热词:

  • 开发商
  • 南京房地产
  • 叫停
  • 每日经济新闻
  • 销售进度
  • 广告发布者
  • 广告经营者
  • 不限贷
  • 建委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