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股市再现调整 蓝筹股将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没有延续上周的涨势,股指冲高震荡回落,并没有迎来本周的开门红。权重蓝筹走势对当前大盘形成明显拖累,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深成指跌0.71%。

  中国政府调低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目标,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增速进一步回落的担忧,部分短线资金借机获利回吐。盘面显示,沪深两市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两市股指多数时间维持小幅上涨的格局。午后开盘,保险、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持续走低,沪指下探至五日线后得到支撑有所企稳,随后股指弱势震荡至尾盘。盘面上,船舶、家电、传媒娱乐等题材股持续走强,券商、机械、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较为活跃,而保险、电力、石油、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板块上,船舶制造、农药化肥、电子器件等少数板块上涨,保险、电力、石油、银行、钢铁等多数板块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昨天也出现跳水走势,尤其以金融类的港股在香港市场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也因此拖累国内相关A股公司的走势。

  >>分析

  蓝筹股将成香饽饽

  虽然昨天市场出现了调整,但市场人士不认为反弹会就此结束。事实上,进入2012年,A股市场迎来久违上涨行情,其中,蓝筹股的优异表现以及对市场一致向好的预期,再次激发了投资者投资热情。市场普遍认为,蓝筹股可能会引领下一波市场反弹。

  蓝筹股存在未来发展空间已成为多方共识。浦银安盛沪深300基金经理陈士俊分析认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有11.24倍,相当于2005年1000点的估值水平,所以这样的估值水平从绝对值上看是处于历史低点,极具吸引力的。从资金面来看,央行2012年2月24日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释放流动性约4000亿元,预计年内仍有2-3次下调可能,市场资金面也将逐步回暖。

  陈士俊强调,大盘蓝筹股低估值的投资价值一直被市场尤其是机构所看好,不仅估值处于全市场的较低水平,而且业绩比较稳定,分红率较高,而如今在管理层多次力挺背景下,蓝筹股势必会受到各方关注。同时,鉴于蓝筹股的估值仍处低位,估值修复潜力十分巨大,未来行情有望向纵深演化。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估值水平
  • 香饽饽
  • 沪深股市
  • 弱势震荡
  • 市股指
  • 短线资金
  • 市成交量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