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相信中国股市会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5日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信中国资本市场会越来越好。

  原声:市场会越来越好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讨论时表示,多数投资者不宜参与新股打新。郭树清说,应该遏制新股发行价虚高和盲目炒新。

  郭树清说,资本市场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公开是第一位的,媒体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资本市场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好。

  4日,郭树清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

  分析:讲话透露三大信息

  首先,不仅要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让优质公司上市,不好公司的退市,而且要提高现有优质公司的市场价值,需重点关注这类企业。

  第二,提高理性定价效率,提高市场有效性。打新股不仅不利于市场定价,更扰乱了投资理念。理性投资也引导资金流向优质上市公司,这利好机构投资者,也有利于长期投资的研究机构。

  第三,对参与者实行差别管理和引导。劝阻个人投资者中零风险者退出,低风险者投资优质蓝筹,高风险者可投资高风险产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要理性投资,对绩优股进行研究配置。

  提示:蓝筹股将得到政策倾向

  对股市影响来看,光大证券昨日研报认为,新股发行机制改革并不是要减少市场的供给,而是要增加透明度,同时降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价格差距,要减少“打新”资金;提倡价值投资不仅引导资金偏向优质上市公司,而且让资金从打新以及炒绩差股中退出。

  新股发行机制改革增加股东回报以及投资者教育等是一体化的完善改革措施,从制度设计上都向优质上市公司倾斜。

  在中长期内,只要宏观经济在窄幅内波动,以蓝筹股为主的优质上市公司都将得到国家政策倾向和资金的偏好。

  自去年10月底郭树清到任证监会以来,中国证监会接连推出了包括分红创业板退市等新政策,同时大力推进投资者教育,提倡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并强调对内幕交易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本报综合

热词:

  • 郭树清
  • 上市公司
  • 定价效率
  • 中国股市
  • 绩差股
  • 新股发行价
  • 机构投资者
  • 资本市场
  • 证监会主席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