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GDP放弃保八 沪指跌1.13%下破10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隔夜欧美股市收低打压,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大盘经过连续七周的上涨之后,短期展开久违的调整行情。截至早间收盘,沪指报2417.29点,下跌27.71点,跌幅1.13%;深成指报10135.86点,下跌90.58点,跌幅0.89%。

  盘面上看,权重板块全面下跌,保险业领跌,其中中国人寿大跌逾3%,中国太保跌幅超过2%。银行板块全面飘绿,板块中兴业银行跌幅逾3%,华夏,南京银行跌幅均超过2%;水泥建材、黄金股跌幅居前,山东黄金领跌,跌逾3%;水泥行业中祁连山跌幅居前,仅ST秦岭微幅上涨。两市仅电子、传媒、化工化纤板块表现略显强势,安诺其、宇顺电子、士兰微、澳洋科技涨停,其余个股依然涨少跌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自2004年以来GDP增长目标首次低于8%。各权威机构今日纷纷针对上述事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研究报告。瑞银证券报告称,设定低于8%的增长目标并不意味着政府不想让经济增长达到8%。事实上,报告认为政府的宏观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超过8%,维持报告对2012年GDP增长8.5%的预测。浙商证券报告分析称,净出口贡献率的下降是导致政策调低GDP 增速的重要原因。在政府工作报告表述中“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和“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并提,这意味着政策对2012年出口的目标定位只有个位数。

  巨丰投资:早盘股指低开低走,连破5日、10日均线,随后一路下行。盘中化纤、陶瓷、传媒、造纸、家具、电器等行业逆势上涨,特别是化纤行业前期涨幅较小,而近日的大盘调整给化纤行业带来了补涨机会。在保险、水泥、有色、物联网、船舶制造、煤炭等权重股打压股指,股指快速下行最低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压,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由于股指的连续上涨,在某种程度上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加之股指一直没有技术上的回落,这次大盘的调整虽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近期的市场,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后期股指的上扬,技术上的回落是为后期股指上涨赢得更大的空间,市场在后期的中期调整中确立新的底部,来迎接更高的空间。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GDP增长
  • 权重板块
  • 宇顺
  • 沪深
  • 化纤板块
  • 银行板块
  • 权重股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