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价下跌又成机会 老业主不忙维权忙“补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价全面下挫,趁着这个好时光,有人买房子也果断选择“补仓”,这样的事听起来是不是有点不靠谱。

  李大姐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丈夫与人合伙开设了一家旅游服务公司,家里还有一个独养儿子,前些年刚刚从大学毕业,在父母的资助下开设了一家小公司。李大姐投资有一些房产,因为拆迁,还在寸土寸金的钱江新城拥有住房。看到儿子已到谈婚论嫁的年纪,李大姐决定再添置一套房子。

  去年七月底,位于余杭钱江科技城的野风·启城开盘,起价6850元,均价8000元左右,李大姐与丈夫去看,结果被那里的环境所吸引,“房子边上就是条河,没任何污染,河里有鱼,边上绿草成茵,充满自然野趣,在城里肯定是看不到了。”丈夫说,等他们退休后,可以住在这里钓钓鱼,踏踏青,考虑到城里的房子已足够儿子成家立业,李大姐和丈夫一合计,很快就订了一套房,优惠后,均价在7000多元。

  因为当时楼市已显疲态,很多人还劝过李大姐夫妇俩,说可以暂缓买房的,但孟大姐还是坚定地下了单,她的理由很简单,既然打算用来自住的,看的好了,就买了。

  上个月,野风·启城价格失守,起价才4800元,均价也不过5600元,粗略估算,李大姐当时买的房子,已缩水30万左右。一些人于是跑来跟李大姐说,还怪她去年没听大家的劝阻,怕她心情不好,大家还安慰了一番。

  李大姐也时刻关注楼盘降价的动态,但她没像一些过激的老业主那样,去开发商那里讨要说法,“这也不是开发商的事,没什么好吵的。”她跟前来约她一起去现场维权的老业主说。

  几天后,开发商倒主动给她打来电话,说要给老业主们回馈大礼包,赠送车位什么的。李大姐算了算,杂七杂八的赠送加在一块儿,也值15万左右,虽然比起缩水的30万,还差不少,但她很满足了。“我完全把它当成是多赚了15万,因为没想过赔偿的事。”

  由于李大姐此前已经买了车位,加上赠送的车位,一下子有了两个车位,这有点用不上了,于是李大姐考虑是不是再买套房子,与丈夫一商量,看看房价也真心动,于是又去买了一套,“当时7000多都觉得值,现在5000多,肯定觉得更值了。”

  就像股票低点“补仓”,两套房子加一块计算,均价也就6000元左右,李大姐觉得这还真不贵。买下第二套房后,李大姐在单位名气变得很大,因为大家第一次见识了买房“补仓”。(记者 李坤军)

热词:

  • 大姐
  • 业主
  • 房价下跌
  • 补仓
  • 均价
  • 开发商
  • 车位
  • 野风
  • 房子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