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头能否杀跌至2350双重颈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持续占据盘面主动,股指今日走出低开低走、个股涨少跌多之势。在隔夜美股继续下跌的影响下,两市无奈双双低开。在中小盘个股的杀跌下,股指逐步走低,而两桶油和中国人寿、兴业银行、招行等权重品种的大幅走弱也让市场情绪逐步恐慌,在跌破5、10日线后,大盘向2400点关口逼近。多头在此展开了一定反击,触摸屏、化纤、军工等板块有所走强,不过这没能带动市场人气,更多的还是零星个股的独自表演。尾盘,股指继续回落。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41%,收在2410.45点,深成指下跌1.30%,收在10093.81点,两市17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2成个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兴业银行董事会通过定增募资方案,拟向四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73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63.80亿元。在利好公布之际,股价却是大幅下挫,这可以理解成在一个调整市况中,利空都是被放大。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兴业银行本次募集260个亿,也说明该银行面临的资本金严重不足压力,这和国内所以商业银行一样,如没有政策呵护和倾斜,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从价值投资角度上看,由于它们的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都能维持在30%左右水平,对于目前的市盈率水平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中线资金不凡多关注它们的低吸机会。另外,国内已有不少声音指出我国钢铁行业前景黯淡,悲观的根本在于钢材价格难以获得支撑。在今年GDP目标下滑在7.5%左右后,传统固定资产投资和地产开发拉动经济的做法可能会继续受到抑制,建筑、机械用钢将会继续下滑,虽然汽车用钢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但对行业贡献并不显著。在业绩增长空间不足的大背景下,板块还是难以获得主流资金的青睐。

  展望后市,持续回调虽然受到多头的反击,但2400点恐难以成为空方的最终回调位置。盘中的反抽得不到主流板块的护盘,量能也没有有效跟进,关键点位的技术性反抽难以缓解调整延续。2350点作为30日线和120日线的双重颈线,这将形成较强支撑。当然,20日线一带估计还有反复,在权重持续回调之后,如不能快速上攻,则后期必须谨防中小板个股的补跌风险。未来需要关注管理层在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等方面的政策倾向,这是制约大盘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另外,随着各经济先行指标数据的出台,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面的走向也会再度被市场重视起来。至于美股走势、欧债危机、中东危机等多方面外围因素的变化也时刻影响着A股的中短期走势。操作上,暂时多看少动,等待明确的回调结束信号,耐心等待一二线蓝筹品种的低吸机会。

热词:

  • 颈线
  • 股指
  • 回调
  • 兴业银行
  • 个股涨
  • 走势
  • 权重品种
  • 补跌
  • 沪指
  • 主流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