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高手论市:洗盘还是反弹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洪明:一张一弛,有利行情跨年度展开

  今日上证指数2529点平开低走,在近期涨幅较大的保险、水利建设、券商、水泥、电力等板块带动下,主动回调,释放短线获利浮筹,盘中最低回探2484点。小盘股仍然活跃,深市交易量明显超过沪市,深成指作为领先指标,率先回敲30天线。调一调,有利反弹行情切换热点,跨年度展开。

  影响近期行情的直接因素主要是两条:一是宏观调控政策预调微调,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不再收紧,因此对大盘跨年度反弹行情谨慎乐观;二是新股扩容速度不见放慢,市场资金需求巨大,热点轮动象走马灯,缺乏中长线赚钱效应,增量资金不愿进场,大家对可能的短期波动保持警惕。

  目前跨年度反弹行情从汇金增持银行股启动,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跟上;再到文化传媒股借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产业取代房地产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东风,受到市场追捧,形成市场热点;在此期间,节能环保、新材料板块也热了一把;最后到保险、电力、“两桶油”补涨,各领风骚三五天,完成反弹行情第一阶段逼空式启动,基本形成跨年度中级反弹趋势。从短期看,市场仍有波动或反复的可能。年内资金面宽松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在还没有看到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的情况下,大盘持续快速上涨的行情将难以持续,反弹行情的节奏可能逐渐企稳,由逼空拉升转变为震荡整理,同时也不排除会有反复。

  运用波浪理论分析,目前上证指数正在运行一波跨年度反弹行情,可以展开如下:

  小A浪:10月24日2307点—11月4日2536点。

  小B浪:11月4日2536点—目前正在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可能延续到月底,调整目标可能考验60天线、30天线支撑。

  小C浪:11月底2450点附近—反弹可能延续到明年,反弹目标可能冲击中长期三角型调整浪的上轨压力线2800点附近。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目前的震荡整理作为跨年度反弹行情的第二阶段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震荡阶段应该边走边看,注意锁定市场在多空博弈中逐步形成的新龙头板块。

热词:

  • 反弹行情
  • 市成交量
  • 板块资金
  • 大盘股指
  • 后市大盘
  • 参考收益率
  • 沪指
  • 新股扩容
  • 沪市大盘
  • 后市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