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指数失守多重均线 市场调整压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后出现了单边下行的走势,午后触摸屏、化纤、陶瓷等部分品种的活跃一度带动股指拉升,然而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萎靡对冲了部分中小板股的活跃氛围,股指全天低位震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10.45点,跌1.41%,成交1007亿;深证成指报10093.81点,跌1.3%,成交916.5亿。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 4%左右。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

  点评: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降至7.5%,表明经济增速回落已成定局,也表明了监管层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的决心。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和货币增速不会增长太快,对市场估值上升幅度要降低预期。

  二、后市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出单边下行、低位震荡的弱势格局。5日、10日均线以及至2132点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被击穿。煤炭、有色、钢铁、水泥、银行等权重板块以及前期活跃品种环保、水利建设、稀土永磁的联袂下挫拖累股指走低。个股普跌且诸多个股出现高位放量收阴的态势。沪指的成交量达千亿属近期成交量的高位水准,表明在经历2个月的持续上攻后,市场已显出疲态,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从盘面来看,今日大盘的调整来自于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的全线调整。我们认为消息面的因素是导致今日大盘调整的主因。GDP预增目标下调至7.5%,表明经济增速下滑也成共识,对市场估值上升幅度要降低预期。发改委表示正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长效机制、上海部分区县未婚子女限购二套房表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动摇,地产相关产业链承压,水泥、钢铁均出现调整。四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下滑和亏损的企业占比超过50%。262家上市公司中,四季度出现净利润下滑的达到了113家,占比高达43.1%,亏损的则达到了32家,占比达到了12%。从股指历史运行规律来看,股指录得周K线七连阳后面临变盘的时间窗口,需要经过震荡来消化获利盘的抛压。

  由于大盘的持续震荡走高累积了较大的做空动能,大盘短线有回调的要求来释放做空能量的蓄积。我们认为大盘在经过短期的震荡后仍有望重拾升势。我们的推断逻辑是两会召开期间政策氛围向好;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退市制度的完善提振投资者信心;外围市场流动性宽裕。此外从K线图来看,本轮反弹每达整数位,股指都需盘整数日后再拉升,表明本轮行情的上涨基础牢靠不断被夯实,即使回调大盘也有较强的承接力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反抽降低仓位,待企稳后可适当关注航天军工、消费类品种。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沪深
  • 权重板块
  • 调整压力
  • 大盘短线
  • 认为大盘
  • 市场流动性
  • 低位震荡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