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收盘】全球经济复苏信心受挫,道指跌逾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7日讯周二(3月6日)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蒙受今年最大的日跌幅,道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近230点。希腊可能出现无序违约的风险以及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受挫。

  与中国经济增长关系紧密的自然资源板块跌幅领先。Glenmede公司投资策略部门负责人杰森-普莱德(Jason Pride)表示,“随着一些令人担心的消息传出,市场开始暂时歇息。”

  普莱德表示,受到美国新兴市场甚至是欧洲经济状况好转例如更紧密的财政联盟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等的推动,“过去几个月美国市场已经大幅攀升。”

  德银证券驻伦敦策略师吉姆-莱德(Jim Reid)指出,最近的一些经济数据数据令人失望,并且中国在周一决定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从8%降至7.5%,投资者们已开始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稍作调整”。

  莱德认为,市场也正在从“流动性高度”下滑,此前欧洲央行在2月29日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当中向欧元区的金融行业注入了5295亿欧元(6993亿美元)的三年期流动性。

  他表示,“迄今为止,这场正在持续的危机已经变成了一场糟糕基本面与充足流动性之间的战争。”尽管最新一轮流动性将在一定时间内影响市场,但投资者们可能会开始慢慢担心,可能需要某些危机再度发生,才会有下一轮的流动性。

  与此同时,在希腊国债置换于周四结束之前,投资者们也感到紧张。若能成功置换,希腊将通过使私人债券持有人承担大约53.5%的本金减记而削减超过1000亿欧元债务负担。只有成功置换债券,才能保证希腊获得第二轮救援避免在本月底违约。

  周二欧洲股市走低。据报道,一份IIF文件警告称,希腊无序违约将给欧元区造成超过1万亿欧元(1.36万亿美元)损失,其中包括大约1600亿欧元的银行重新资本化成本。IIF的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

  企业消息面,减肥项目提供商Nutrisystem(NTRI)股价大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扩大,营收不及预期。

  网上职业介绍网站Monster Worldwide(MWW)上涨,这家公司在周一晚间宣布,已经雇佣金融资讯机构来评估战略选择(通常是指并购交易),以增加股东价值。

  Stage Stores(SSI)周二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增长2.3%,但低于市场预期。

  周二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本周的主要事件将是周五公布的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及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3万,预计失业率将持平为8.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3.66点,收于12,759.15点,跌幅为1.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16点,收于2,910.32点,跌幅为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97点,收于1,343.36点,跌幅为1.54%。

热词:

  • 经济数据
  • MarketWatch
  • 收盘
  • 美股
  • 全球经济增长
  • 投资者
  • 流动性
  • 消息面
  • 周二
  • 违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