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经济消息利空 道指收跌0.1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令市场情绪紧张;美国2月ISM服务业指数好于预期,但投资者们仍然从中发现了令人担心的问题。

  美东时间3月5日16:00(北京时间3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76点,收于12962.81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71点,收于2950.48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0点,收于1364.33点,跌幅为0.39%。

  经济数据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美国2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7.3好于预期。2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7.3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6.0点。1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6.8点。

  但ISM指数的分项指数当中,就业指数从57.4%下降至55.7%;衡量通货膨胀压力的价格指数从63.5%升至68.4%,令一些市场人士感到担心。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月工厂订单环比降1.0%仍好于预期。1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1.0%。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6%。去年12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1.1%。

  本周的主要事件将是周五公布的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及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3万,预计失业率将为8.3%。

  中国将今年的增长目标定为7.5%,低于过去8年来极具标志性的8%。中国总理温家宝周一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对与会代表宣布了这个目标,并表示中国政府将致力于以内需与服务为重的高质量经济增长。

  周一亚洲股市收跌,欧洲股市承压。欧元区2月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跌幅超过预期,令市场担心该地区的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

  俄罗斯股市飙升,此前该国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在周日的总统大选当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俄罗斯RTS股指上涨超过1%。

  企业消息面,美国上市的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已在周末与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数千位起诉人当中的“绝大多数”达成了价值78亿美元的和解。

  花旗集团(C)周五宣布,公司董事长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不会在4月份的年度会议上再度参加选举。花旗集团表示,按照既定计划,董事会在股东大会之后选择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继任董事长职位。

热词:

  • 消息面
  • 服务业指数
  • MarketWatch
  • 收盘
  • 经济数据
  • 利空
  • 环比
  • 工厂订单
  • 经济学家
  • 花旗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