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学城再抛涉矿方案 集团高管停牌前精准低价增持

  距2月1日收购富安矿业遭终止1个月后,科学城的投资者再次迎来新的期望。公司今日公告,将联手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内蒙古地质)在内蒙古重拾涉矿之旅,第一步便是对锡林郭勒盟某有色金属矿山企业股权的收购工作。上述消息无疑让科学城投资者心中的悬石落地,至于那些在公司股票停牌前精准低价介入其中的控股股东高管们,无疑有内幕交易的嫌疑。【详细】

  点评:根据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中国银泰1月4日以4.45元/股的均价减持科学城1100万股,1月9日又以3.93元/股的价格减持科学城1083万股,分别折价5.32%和14.75%,之后科学城从1月17日停牌至今。根据公司当时对媒体的表述,上述股份作为一种激励措施,已转由中国银泰高管持有,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进公司发展速度等。不过从现在来看,中国银泰的减持行为,更像是一种内幕交易,而其所依仗的,或许正是今日披露的涉矿新方案。

  士兰微业绩骤降4成 机构清一色出货1.2亿元

  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0%,拟每股10转10股派1元。这就是士兰微昨日(3月6日)2011年度年报披露的信息。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154.5亿元,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79%和下降40%。【详细】

  点评:资本市场对于这份年报的反应是强烈的,昨日士兰微呈现一“字”涨停,该股全天成交2583万股,成交总金额为3.15亿元。但《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却发现,涨停板敢死队的积极购入却遭遇机构投资者集体狙击,双方上演“巅峰对决”。

  重组延期一年反馈材料仍未报送 武汉塑料大股东获意外之财

  历时一年多的武汉塑料重组事项目前仍然没有明显进展。在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徐亦平面对众多媒体的提问表示,重组事项主要是重组方湖北楚天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在操作,自己也和广大投资者一样着急,目前只能说重组相关工作在正常进行中。【详细】

  点评:但据记者了解,证监会要求的就重组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的材料仍未报送。

  大股东“卖壳”告吹 ST黄海重组另寻方向

  从2月29日停牌至今的ST黄海今日宣布,公司控股股东黄海集团与江苏凯威化工、上海永邦投资及新疆海益投资关于公司1.15亿股权转让事宜告吹。而随着本次股权转让计划终止,公司将另觅重组方。【详细】

  点评:如今,黄海集团终止“卖壳”计划,对ST黄海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为公司另觅实力更强的重组方带来希望。

热词:

  • 重组
  • 永邦
  • 海益
  • 公司控股股东
  • 要闻一览
  • 公司治理
  • 股价
  • 全天成交
  • 公司股票
  • 有色金属矿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