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景兴纸业首推10转10股价创新高 暴涨后机构跑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复牌之后的景兴纸业(002067,收盘价7.73元)股价正持续疯狂,继前一日无量涨停后,景兴纸业昨日(3月6日)延续强势表现,收盘价7.73元,创半年来新高,成交金额7.4亿、成交量9622万股,均创历史天量。然而,从龙虎榜数据看,机构已连续两日现身该股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416.52万元。

  上市5年首次高送转

  3月3日,景兴纸业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31.27%,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仅增1.14%。同时,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下滑1.05%。虽然业绩增长不算突出,但公司却十分慷慨地推出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虽是公司上市5年来第3次实施分红派股,但却是首次实施高送转。

  资料显示,在景兴纸业首发上市的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829.74万,实施了10送3派1(含税)的分红方案;在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88.44%,然而公司推出的分红方案仅为10派1(含税)。这些与公司此次10转10方案相比,无疑是小巫见大巫。

  在高送转利好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立刻狂野起来。复牌第一日,景兴纸业开盘即涨停,虽然盘中空方几度放量抛售,但多方实力强劲,至收盘时仍牢牢封住涨停板,最终股价收于7.27元,全天大涨9.98%。昨日表现更让人吃惊,以7.59元高开之后,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该股却丝毫未受影响,午后竟再度触及涨停,无奈抛压增多,最终以7.73元收盘,全天上涨6.33%,成交额7.4亿元、成交量9622万股,同创该股上市以来新高。

  机构连续两天卖出

  持续大涨自然令投资者欣喜,但隐忧也在浮出水面。

  首先,景兴纸业高送转实际只是为定增造势的传闻在市场流传。其高送转方案披露后,市场普遍认为这或是公司在缓解7月1.5亿股定增股解禁的压力。公司在2011年6月向9家机构以6.13元的增发价定向增发了1.55亿股,然而该增发价早在去年底就被跌破,直到2月21日才收复失地。随着高送转方案公布后近两日的走高,9家机构才实现了浮盈。

  其次,公司股价连日大涨,机构却连续两日卖出。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连续两日现身龙虎榜卖出单元,合计卖出3416.52万元,约合公司股份400万股左右。据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里面仅有两家机构,分别是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及东海证券,合计持股474.09万股。两家机构分别于2011年2、3季度进场,持股成本约为7.72元、7.35元。以此来看,若真是上述两家机构出货,则此次卖出获利并不多,甚至有亏损可能。

  国信证券研究员李世新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景兴纸业连日大涨只因高送转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在2011年业绩虽有增长,实则低于预期,并且公司股价对应的估值并不便宜。由于近年工业包装纸市场产能扩张加快,行业景气短期难以好转,公司箱板纸业务并不理想,对于公司的基本面他个人并不看好。他表示,长期来看,股价走势还得看投资者对于估值的接受程度。

  

热词:

  • 景兴
  • 纸业
  • 东海证券
  • 送转
  • 股价走势
  • 创新高
  • 增发价
  • 涨停
  • 大盘下跌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