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科学城再抛涉矿方案 高管停牌前精准低价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学城再抛涉矿方案 高管停牌前精准低价增持

  距2月1日收购富安矿业遭终止1个月后,科学城(000975)的投资者再次迎来新的期望。公司今日公告,将联手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内蒙古地质)在内蒙古重拾涉矿之旅,第一步便是对锡林郭勒盟某有色金属矿山企业股权的收购工作。上述消息无疑让科学城投资者心中的悬石落地,至于那些在公司股票停牌前精准低价介入其中的控股股东高管们,无疑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新合作方亮相

  科学城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银泰于3月5日,分别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内蒙古地质在北京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银泰将以公司为发展平台,与内蒙古地质投资建设锌冶炼二期铜冶炼项目以及自备电厂,双方共同向锡林郭勒盟政府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争取自备电厂煤矿资源和有色金属矿权资源等,共同争取各级政府对相关审批工作的支持;同时内蒙古地质将筛选自身拥有的优质矿权,由双方共同投资合作。

  另外,据公告披露,中国银泰和内蒙古地质将在加大探矿投资探矿权转采矿权采矿权生产规模扩大的同时,与内蒙古地质控股的业内企业合作,投资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行业,以期共同打造集探矿采矿选矿有色金属冶炼和深加工及自备电厂自备煤矿于一体的循环经济综合体。同时,锡林郭勒盟政府将在中国银泰投资项目的立项审批等环节上予以指导和帮助,同时将发挥重要的协调作用,使合作各方积极稳妥高效地推进项目进展。

  上述所有的工作,将从科学城对锡林郭勒盟某有色金属矿山企业股权的收购开始。

  停牌前集团高管精确介入

  科学城涉矿的再次启动,无疑让投资者们心中的悬石落地,要知道,就在不久前的2月1日,科学城拟收购富安矿业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一事,才刚刚遭到终止。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涉矿的重启,其实仍是有迹可循。

  首先便是2月1日公告中的“弦外之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月1日那份终止公告的末尾,公司曾表述“将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在矿产资源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重组,实现主业转型”,其涉矿的决心表露无遗。公告中还有一点与其他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不同的,就是公司并没有给出类似“未来3个月不再筹划”的禁闭期。

  其次,就是在去年9月,富安矿业重大资产重组尚未着落的时候,公司已经“急不可待”地与海南信得泰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银泰盛达矿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设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51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金的51%。要知道富安矿业地属岳阳,而新设公司却在新疆,这给人的感觉俨然就是科学城的采矿大计中并非只有一个富安矿业而已。

  最后,就是在此番停牌前夕控股股东高管突然介入的“怪异”举动。根据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中国银泰1月4日以4.45元/股的均价减持科学城1100万股,1月9日又以3.93元/股的价格减持科学城1083万股,分别折价5.32%和14.75%,之后科学城从1月17日停牌至今。根据公司当时对媒体的表述,上述股份作为一种激励措施,已转由中国银泰高管持有,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进公司发展速度等。不过从现在来看,中国银泰的减持行为,更像是一种内幕交易,而其所依仗的,或许正是今日披露的涉矿新方案。

热词:

  • 科学城
  • 停牌
  • 高管
  • 有色金属矿山
  • 矿业投资
  • 银泰
  • 锡林郭勒盟
  • 富安
  • 采矿选矿
  • 自备电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