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以客户为中心 新华保险系统治理销售误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3月6日从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监管要求,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新华保险近期专门召开全系统风控合规工作会议。公司领导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总经理在北京新华保险总部参加了会议,详细部署了全系统治理销售误导防控重点风险专项工作。

  康典董事长在会上强调,保险行业属于金融行业,信用至关重要。我们应对可能危及公司业务及正常经营的因素做充分防范准备,这是一项全系统全流程的工作,应随时关注市场氛围,因势利导调整公司经营策略,并从营销动作开始,纳入风险防范的措施,将风险防线向前推进。

  他同时指出,应从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角度审视风险控制,看待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他要求,公司要在风险防控的过程中,扎实稳固客户基础,以进取的态度看待与客户的亲访沟通,并逐渐与客户建立起一种更加坚实健康可持续和互相依赖的关系,这是新华保险站在健康发展轨道上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

  针对公司风控合规工作,新华保险总公司成立了治理销售误导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何志光总裁任组长,黄萍副总裁任副组长。防控重点风险领导及工作小组由刘亦工副总裁任组长,陈正阳总监任副组长。各机构负责人对本机构此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承担首要责任,成立相应领导和工作组织,立即开展治理销售误导和防范重点风险相关工作。

  何志光总裁要求全系统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承担起维护公司乃至行业稳定发展的责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四点工作安排:第一,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深入梳理公司管理流程,理清销售误导风险点,制定有效的管理措施及风险应对方案,建立有效防控销售误导风险的长效工作机制。第二,积极排查因销售误导等因素引发的重点风险隐患,进行风险监测与预警。第三,要对风险防范的流程,特别是应急体系进行全面清理及完善;第四,各机构要支持和帮助总公司创新业务的试点工作,推动公司产品服务销售等模式的转型。

  新华保险制定了了风险防范整体工作推进时间表,明确个阶段工作具体要求。接下来将由各机构根据时间表集中排查风险落实整改,并由总公司风控部门组织开展有关监督检查,对风险防范工作形成总结报告,并根据风险自查结果确定后续风险监测重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防范销售误导风险的长效机制。

热词:

  • 新华保险
  • 以客户为中心
  • 风险防控
  • 保险行业
  • 系统治理
  • 陈正阳
  • 风险防范
  • 风控
  • 风险监测
  • 风险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