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基发行两重天 债基热股基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基金发行市场异常火热,参战基金林林总总。记者初步统计,目前有30多只基金同台竞技,其中不乏噱头十足打概念牌的基金。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以来大盘已经从2100点碎步攀升至2400点上方,不过偏股型基金的发行在市场重心上移之际并不顺利。昨日,诺安基金旗下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首发吸金不足7亿元,同样是一只袖珍基金。

  股基人气难以PK债基

  昨日,诺安基金发布旗下新基金成立公告,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月5日正式成立,首发募集6.42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为6134户。诺安基金从业人员认购的基金份额为4.94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0.0077%。

  此前的2月底,博时旗下博时天颐债券基金正式募集成立,20个工作日内募集总额为20.62亿。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添利A在申购赎回开放日获得了超过8亿元的申购,除去赎回部分,共计获得了大约3亿元的净申购。在目前的新基金发行市场上,差不多相当于一只新基金规模,可见投资者对于低风险品种仍然相当追捧。

  博时天颐债券基金经理杨永光认为,存准金率下调,债市对这一利好的反应好于股市,利率产品已经上涨,信用产品有望接力再涨,债市上涨的行情并没有结束。

  事实上不少投资者对于债基更加青睐,深圳某基金公司同样在发债券型基金,其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旗下新产品的募集规模已经超出了预期。

  “同样是在发新基金,兴全基金则于3月5日通过代销机构认购兴全轻资产2000万元,这典型的是为新基金发行造势,同时也凸显了偏股型基金市场并不是很火热。”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新基前2月吸金不足百亿

  新基金虽然高频发行,但是募集规模实在有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今年前2个月共计成立12只新基金,首发吸金共计85.23亿元,距离百亿规模仍差一截,平均单只新基金募资仅为7.1亿元,创下了历史新低,而在去年新基金平均首发规模为13亿元。

  2月底成立的博时天颐债券以超过20亿元的规模,成为前两个月首发规模最大的新基金;另一只首发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为2月1日成立的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型基金,首发的规模为14.12亿元,此外大多数新基金首发吸金规模在10亿元以下,其中有6只新基金的规模在5亿元以下。

  虽然新基金IPO吸金规模下降,但是这并不影响基金公司申报新基金的态度。上周,包括东吴内需增长混合型基金、富国创业板等权重ETF及其联接基金、易方达量化衍伸股票型基金、浦银安盛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华宝兴业资源优选股票型基金和富国中国中小盘(香港上市)股票型基金(QDII)在内的六只基金提交募集申请;与之同时,上周监管层放行了5只基金,分别为华商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金鹰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泰信中证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型基金、长城保本混合型基金。

  

热词:

  • 新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华宝兴业
  • 净申购
  • 发行市场
  • 股基
  • 债券型基金
  • 首发规模
  • 混合型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