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上升斜率 中线依然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商证券 施震陨 ○编辑 杨晓坤

  近日“两会”开幕,当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7.5%的GDP预期目标后,A股应声回落。这是8年来我国首次将GDP预期目标定在8%以下,反映出政府对当前经济状况的充分评估。如同4%的CPI调控目标所体现出的容忍度,我们似乎在给未来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性留出了余量。GDP预期增速7.5%几乎是增长的下限,而实际值可能会在此上更高的位置,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扰动了市场的心态,尤其是被大家所共同认知的基本面因素并非那么牢固的时候。

  周二上证指数击穿了213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也跌破了上周2418点的盘中低点,指数的调整已经来临。对比去年2826点和2536点两次中期头部与当前行情,似乎有一定的相似性。均是一波上行后紧跟一次不成功的突破尝试直接造就了双头形态,行情随之陷入困局,这次是否会相同?

  本轮反弹的最重要特征是已从下行通道中走出,是由弱势走向平衡的过程,因此我们对中期行情格局继续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始于1月初的升势一直沿每天平均8个点斜率上升,较去年的下跌斜率快一倍,理论上较难维持,调整一下节奏不见得是件坏事。短期行情下方的关键支撑位或在2360点附近,30日均线早已转向,并随行情不断上升,先后与60日、120日均线形成金叉,目前处于2360-2370点之间;指数前期在2330-2370点间亦构筑过短期整理平台,也是短期的一个支点;从双头颈线破位后测算下跌的目标位,亦在2360点上下。

  从板块个股的表现看,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不同程度地强于主板指数,家电、电子信息、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强,与经济预期关联度较高的水泥、有色等强周期品种显著回落。发布非公开增发方案的兴业银行早盘即跳空低开。迫于资本金的压力,多数银行都会存在融资需求,这与市场的高分红预期构成了一组矛盾,也将制约银行未来的走势。

  相比之下,围绕智能终端产业链和移动互联网等代表未来消费和技术趋势的公司,在本轮行情中均有强劲表现,当我们隔洋远眺市值5000亿美元的苹果和即将上市、估值1000亿美元的facebook的时候,便不难明白其中的道理:他们用不足传统企业1%的固定资产和员工人数创造了巨大的价值。稳定的蓝筹股表现会造就良性平稳的市场环境,而经济和流动性尚不足以推动系统性上升的时候,在市场舞台最为耀眼的依然是那些处于成长或转变中的行业及企业。因此,在市场回撤过程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电子信息、中低端消费品、环保等具备更久成长周期和更好股价弹性的品种。

  (执业证书:S1230611040007)

热词:

  • 斜率
  • 行情
  • facebook
  • 中线
  • 板块个股
  • 跳空低开
  • GDP
  • 两会
  • 基本面因素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