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沾光股市反弹 投连险二月收益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沾光股市反弹,投连险各账户2月份收益率延续1月的增长态势,单月平均收益达到3.16%。华宝证券最新投连险月报显示,排名体系内的187个投连险账户中,有182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几乎全线飘红。

  虽然2月前三周四大行新增信贷规模较小,但是第四周新增信贷规模明显放大,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为多方注入信心。海外方面,美国经济的恢复情况好于市场预期,对海外市场和国内A股市场均产生了利多刺激。

  2月沪深300指数涨6.89%,中证500指数大涨12.19%。债券市场方面,中债总指数、中债企业指数、中债国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具体至投连险各分类账户,2月份的回报率分别为:激进型(5.59%)、指数型(5.44%)、混合激进型(4.18%)、混合保守型(2.1%)、增强债券型(0.46%)、货币型(0.35%)、全债型(0.24%)。

  投连险账户2月收益率排行榜上,排在榜首的为国寿平衡增长(10.31%),其次是泰康进取型(8.05%)、国寿进取股票(7.95%)。各分类账户获得2月份单月业绩冠军的有泰康货币避险型等7个账户。值得一提的是,国寿平衡增长单月收益率从1月分类排名垫底,跃升至2月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投连险账户2月收益几乎全线飘红,但各账户的平均收益率与可比公募基金相比,却是全面跑输。如,与股市关联度较大的投连险激进型、指数型、混合激进型等三个账户的收益率分别为5.59%、5.44%、4.18%,而可比公募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指数型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41%、7.2%、6.72%。

  回顾投连险近半年以来的成绩,2011年9月至2012年2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93%、2.19%、-1.42%、-3.43%、0.42%和3.16%。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连险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而且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受管理水平的影响较大。(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投连险
  • 基金指数
  • 激进型
  • 飘红
  • 国债指数
  • 收益率
  • 投资账户
  • 公募基金
  • 指数型
  • 国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