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助力天津小微企业华夏银行推广“龙舟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更好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再次成为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的关注热点。

  中小企业的融资到底难到什么程度呢?据有关调查,不到10%的中小企业能从正规金融体系得到贷款,只有不到5%的小微企业与银行发生过借贷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天津市的中小企业将达到20万家,同比增长9.9%,截至目前,天津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经突破两万家。

  虽然随着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从银行融资的难度会增加,但天津的这20万家中小企业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正在审时度势,大力推广“龙舟计划”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并在根据天津市场的自身特点,积极开拓小企业融资新路。

  据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介绍,“龙舟计划”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小、快、灵”。具体而言,小,就是专为中小企业服务,为这些企业申请贷款;快,是服务方便快捷,中小企业到华夏银行办理贷款速度较快;灵,是产品灵活多样,企业在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利率定价和贷款用途等有多种选择,还可适时调整优惠利率。

  针对中小企业资金使用‘短小频急’的特点,该计划为客户量身打造了诸多特色化产品,包括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问题的“联贷联保”;针对融资手续繁冗,耗时较长的快捷融资“快捷贷”;特惠老客户创新产品,为优质企业增值服务的“增值贷”;满足小企业日常经营中合理的资金连续使用需求的“循环贷”;建立有效风险退出机制的“接力贷”;解决小企业购买自营自用的商业用房(写字楼、商铺)和标准厂房资金困难的“企业法人按揭贷”;节约企业财务成本的“票据置换”;解决中小企业回款周期长而形成的“宽限期分期还本付息贷”和方便小企业的“网络自助贷”。

  此外,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还推出了中小企业网上银行,除了方便天津地区中小企业在网上直接申请贷款,查询申请进程外,还为天津地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财务软件,帮助中小企业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协助天津地区的中小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大显身手。

  

热词:

  • 华夏银行
  • 小微
  • 龙舟
  • 天津分行
  • 企业财务
  • 助力
  • 票据置换
  • 两会
  • 财务软件
  • 借贷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