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债券交换计划参与率已达2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据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宣布参与希腊债务重组计划的私人投资者所持有的债务在国际援助所要求之互换交易中所涉及的债务总额中所占比例为20%左右。在此以前,希腊政府已经为这项计划设定了75%的参与率,作为继续进行该计划的门槛。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指导委员会的12家成员公司在昨天称其将接受债券互换协议,但该协会拒绝透露成员公司所持希腊私人部门债务在其总债务中所占比例。据彭博社根据公司报告所编纂的数据显示,这12家公司所持有的希腊债务总量的面值至少为400亿欧元(约合530亿美元)。

  欧盟官员目前正在向投资者施压,要求其承担更多的减记来避免更多的损失。在已经同意债券交换协议的公司中包括希腊最大的一些债权人,如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ETE)、阿尔法银行(Alpha Bank SA)(ALPHA)、法国巴黎银行(BNP)和德国商业银行(CBK)等。这项协议的目标是将私人部门所持有的希腊债务减记53.5%,从而避免希腊陷入无法控制的债务违约困境,这将对市场造成破坏,并促使主权债务危机向葡萄牙等国家蔓延。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莱奥内提(Jean Leonetti)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这不仅符合私人债权人的利益,同时也有利于国际稳定性。所有私人债权人都知道,损失一点钱来赢得很多东西要好过损失很多钱然后一无所获。损失1070亿欧元,然后在一个更加稳定的市场上取胜,这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国际金融协会昨天称,在指导委员会的成员中,仅有一家公司仍未同意签署债务交换协议,即德国第四大银行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andesbank Baden- Wuerttemberg)。国际金融协会代表着全球范围内的450多家金融服务公司,是负责与希腊政府进行债务重组谈判的代表机构。与此同时,德国的DSW投资者保护组织也建议私人部门债权人否决这项计划。

  希腊财政部长埃万盖洛斯-维尼则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周一表示,希腊政府预计私人债权人将会接受将所持该国债务一次性减记大约1000亿欧元(约合1320亿美元)的计划。他指出:“这(项债券交换计划)是最好的提议”,“之所以是最好的提议,其原因在于这是唯一的提议,唯一现有的提议。”(文武/编译)

热词:

  • 希腊
  • 债券
  • DSW
  • 参与率
  • 交换
  • 国际金融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