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何为宝宝正确添加米类辅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宝渐渐长大之后,母乳或婴儿配方奶粉提供的营养已经不能够满足孩子成长的需求,这个时候就需要为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一般来讲,宝宝6个月左右时,就可以添加辅食了。

  目前婴幼儿辅食市场主要以米类辅食为主,比如米粉。在宝宝开始食用辅食的时候,用婴儿米粉调制的米粉糊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宝宝的味觉系统在这个时候逐渐发展成熟,唾液淀粉酶也会开始作用,来消化淀粉类的食物。

  米粉受欢迎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营养丰富。以比较畅销的亨氏米粉为例,亨氏米粉来自美国百年品牌亨氏集团。亨氏米粉独有“亨氏科学配方”将益生元GOS(低聚半乳糖)+FOS(低聚果糖)科学配比组合配方,为宝宝营造健康肠道环境,促进营养消化吸收。此外,富含铁、锌、钙、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素,满足婴幼儿发育成长对营养的需求。采用绿色大米为原料,确保安全、优质、营养。

  冲调米粉,一般是米粉加温水的方式,也可以将婴儿配方奶粉及婴儿米粉以1:1或2:1的方式冲给宝宝吃。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为宝宝添加米粉辅食的时候,可以稍微冲调的稀薄一些,以增加小宝宝对米糊的接受性,并降低幼儿肠胃不适或是过敏的现象发生。

  另外,将婴儿配方奶粉及婴儿米粉混合喂宝宝的时候,请尽量将米粉盛装在碗或杯,以汤匙来喂食。因为这样可以使米糊可以和唾液中的唾液淀粉酶充分混合均匀,以利淀粉质的吸收,而用奶瓶喂食,会因吞咽的速度太快,使唾液淀粉酶无法完全作用。这样也能让宝宝及早适应成人的饮食方式,减少对母奶的依赖性。

  等到宝宝牙齿慢慢长出的时候,吞咽的能力也渐成熟。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尝试给宝宝喂稀饭,刚开始添加时同样是先少量给予,且不添加任何调味料。如果宝宝对添加的辅食不是很接受,家长先不要着急,也不要强迫他们进食,以免引起宝宝进食的反感。可先停止喂食1、2个星期之后,再重新少量给予,可以让宝宝再次接受此种食材。

  家长们在制作辅食时,应将双手清洗干净,将食物及用具均洗干净,让宝宝们可以吃得营养又安全。

热词:

  • 辅食
  • 亨氏米粉
  • 宝宝吃
  • 婴儿米粉
  • 让宝宝
  • 唾液淀粉酶
  • 婴儿配方奶粉
  • 家长
  • 喂食
  • 婴幼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