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放弃“保八”令全球股市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香港3月6日电】中国调低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以及希腊债务危机的阴影导致亚洲股市今天震荡下行。

  香港股市收盘跌1.8%,上海股市跌0.7 5%,东京股市下跌0.44%,首尔股市下跌0.66%,悉尼股市下跌0.95%。

  交易商说,温家宝总理5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宣布,中国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在7.5%,这令全球股市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在中国出口贸易因美国和欧洲市场需求疲软而遭受打击之际,这表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而去年是9.2%,2010年是10.4%。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会对其他经济体造成严重的冲击,因为它们在依赖中国推动自身的经济增长。

  【美联社伦敦3月5日电】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令股市受到重压。不过有迹象表明,希腊在说服私人债权人接受决定性的债券置换的工作上取得了进展,这有助欧洲股市奋力摆脱低谷。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中国经济在冷却。在过去几年里,全球经济面临一系列银行业危机以及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债务问题会令欧元区国家受到影响,而中国蒸蒸日上的经济发展帮助撑起了全球经济。

  在欧洲,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4%,收报6891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跌0.2%,收报349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收报5896点。

  【法新社纽约3月5日电】中国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至数年来最低点,导致美国股市今天下跌,外界愈发担心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步伐放缓。

  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4.76点,收报12962.81点,跌幅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30点,收报1364.33点,跌幅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5.71点,收报2950.48点,跌幅为0.86%。

  中国宣布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在7.5%。这个不到8%的增长目标是8年以来的最低点。

  分析家指出,中国通常都会超过其设定的增长目标,不过这个消息仍然影响甚广。

热词:

  • 股市下跌
  • 全球股市
  • 经济增长
  • 全球经济
  • 全球第二
  • 中国出口
  • 增长目标
  • 经济体
  • 指数收盘
  • 上海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