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并购好又多5月份完成(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佬面对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摄影报道:新人新作派,当3月1日沃尔玛中国区新总裁上任之后,沃尔玛一向对媒体低调的作风开始改变。昨日,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廖红晖接受广州媒体采访时透露多重信息。

  他表示:“沃尔玛将在中国保持更好的发展。同时,在广州的好又多超市是否更名还有待进一步市场调查。而沃尔玛希望今年在天河自建山姆会员店。”

  广州好又多暂不改名

  羊城晚报:沃尔玛整合好又多目前进展如何?

  廖红晖:沃尔玛并购好又多去年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批,目前具体手续在各地方政府走流程。估计今年五月左右将全部完成。目前,在深圳的四家好又多已经更名沃尔玛,上海也更名了。但是,广州地区的好又多是否更名还要等进一步的市场调查。

  因为,好又多对于沃尔玛来说,是其全球拥有的100多个品牌的其中之一,这种模式类似巴西、墨西哥的超市,品牌很市民化,但是各个地区假冒的也很多。给我们对这个品牌怎么使用造成困扰,我们正在研究怎么善用这个品牌。

  控股一号店有待审批

  羊城晚报:控股一号店是否已经开始整合相关资源?

  廖红晖:沃尔玛增持一号店股份达到51%比例的申请还在等待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批,进一步的整合还要在审批完成后进行。

  沃尔玛看好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去年,沃尔玛就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美国,沃尔玛网购2011年销售规模达到200亿美元,有了美国的成功经验,而且看到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成长也非常快,我们希望借助实体店的优势尽早参与到这个市场的发展中。

  加速三种业态发展

  羊城晚报:去年开始,业内很多声音认为中国零售业将进入冬天,对于今年中国零售业的发展你如何看待?沃尔玛今年有什么发展计划?

  廖红晖:中国内需增长还是非常强劲的。中国市场是沃尔玛在全球除美国外的36个国家中销售名列前茅的。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如果能够在世界上除美国以外再造一个沃尔玛的奇迹,那就是在中国”。

  具体来说,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有三大业态沃尔玛购物广场(大卖场),山姆会员店和惠选店(中型超市),今年这三种业态都会大力发展。

  其中,惠选店将在中国三四线城市拓展。在广州天河,我们希望参与到三旧改造的项目中,今年有望开出山姆会员店。只要价格合适,会考虑自建。

  同时,我们也希望沃尔玛购物广场将在广州天河、萝岗、海珠等区域开出。

热词:

  • 沃尔玛
  • 中国区副总裁
  • 好又多超市
  • 并购
  • 会员店
  • 网购
  • 市民化
  • 线城市
  • 萝岗
  • 新人新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