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前期强势股或有短线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继续调整,从板块上看,权重股拖累大盘,其中信托、有色金属、水泥、保险、煤炭等跌幅靠前。但盘面也涌现出一些新特点:

  一、前期强势股再度拉升,宇顺电子(002289)、鑫富药业(002019)、深信泰丰(000034)、大成股份(600882)、罗平锌电(002114)等涨停,紫鑫药业(002118)、西北化工(000791)等涨幅靠前。对于这类股,操作上应区别对待。对于没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个股,坚决不追高,防止冲高回落;对于有实质性题材,如重组、签订大单等对上市公司业绩构成大变化的个股,可逢低重点关注。另外,按照板块联动和延伸的思路,昨日涨幅较小的前期强势龙头股,理应有补涨空间。

  二、最近的强势股有梅开二度之势。如昨日金利科技(002464)涨停,顺网科技(300113)涨幅超过9%。根据交易者惯有的模仿、比较心理,具有这类形态的个股,很可能成为今日资金攻击的重点。

  三、有题材的超跌小盘低价股再度活跃。如安诺其(300067)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板,主要和资产重组有关。另外,美利纸业(000815)复牌,称“资产置换”无法律障碍,股价已经连续四个涨停板,目前股价还不到6元。凤凰股份(600716)一字涨停和注入南京证券的股份有关。这几只涨停个股的共性为超跌+低价+题材刺激,按照这一思路,相关个股可按图索骥寻找。

  四、权重股出现了连续的调整。银行以及地产股等都出现较大的跌幅,保险股中的中国人寿(601628)两天跌幅超过6%。这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温总理表示今年的GDP增长目标为7.5%,这意味着周期性行业将受到抑制,另一方面权重股和大盘本身都有调整的需求,如果大盘要想调整,权重股必然出现调整,因此权重股的调整可以理解为帮助大盘修复技术形态。从这个角度出发,权重股调整反而有利于后市上行。

  总体而言,目前大盘不存在系统性风险,轻大盘、重个股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主流操作策略,目前重点关注先于大盘调整,并且已经企稳的相关个股。另外,这一轮涨幅较小又有题材刺激的超跌股可重点关注。

  北京股商

热词:

  • 强势股
  • 权重股
  • 短线机会
  • 宇顺
  • 顺网
  • 北京股
  • 涨停
  • 保险股
  • 题材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