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税收优惠撑起金卡股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浙江金卡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卡股份)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材料显示,自2009年至2011年,税收优惠是金卡股份的头号功臣,而一名广播台职工潜伏8年后将成亿万富翁。

  税收优惠占净利润比例过高

  招股资料显示,2011年、2010年、2009年,金卡股份分别获得税收优惠金额2401.64万元、1508.20万元、389.69万元,分别占到了当期净利润的43.43%、48.13%、23.92%。该税收优惠主要是因为金卡股份是软件企业,既享受到了免征企业所得税优惠,亦坐拥增值税退税。

  税收优惠在上市公司中并不少见,但优惠占比如此高连业内人士也不免咂舌。昨天,大同证券IPO投资顾问刘云峰表示,超过40%的税收优惠在拟上市公司中确实少见。不过,这种好日子可能将一去不复返。根据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金卡股份自2010年9月被认定为软件企业,2010年和2011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但2012年至2014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因此,按照2011年净利润为5529.47万元的水平来算,2012年至少要减少利润近500万。

  广播台职工潜伏8年终将获利

  自金卡股份及其前身上海金凯创立伊始,一位来自浙江省乐清广播转播台的职工即闪现其中,若金卡股份此番能够顺利登陆A股,这位名叫戴意深的股东或将因此身家过亿元。

  招股资料显示,戴意深曾在2004年参与筹建上海金凯,在屡次股权变换中,戴意深几次参与股权受让与增资等,并最终通过间接、直接持股,合计持有金卡股份343.359万股,占发行前股本总量的7.63%,持股成本总计约270万元。

  按照金卡股份可比上市公司浩宁达等目前约55倍的市盈率估算,金卡股份2011年的每股收益为1.23元,若顺利上市,金卡股份的估值或将在67元左右。如此,戴意深所持股份的市值或将高达2.3亿元,潜伏8年的投资收益高达85倍。

  与其他股东不同的是,除曾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9月24日任金凯有限公司(金卡股份前身)监事外,戴意深目前并未在金卡股份任职,而是乐清广播转播台职工。(记者 苗慧)

热词:

  • 金卡
  • 税收优惠政策
  • 2009年
  • 2010年
  • 持股
  • 上市公司
  • 净利润
  • 软件企业
  • 广播台
  • 招股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