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指半日跌0.75% 中国人寿重挫领跌金融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外盘普遍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承接昨日跌势,今早大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截至午盘,恒指报20649.46点,跌156.79点,跌幅为0.75%;国企指数报11042.97点,跌76.20点;红筹指数报4039.35点,跌18.05点,跌幅为0.47%。大市半日成交426.78亿港元。

  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2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0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3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42%。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1%报106.97点。

  蓝筹股表现:

  蓝筹股大多下跌,金融股集体走低,中国人寿发布业绩预警早盘挫5.19%位列跌幅第一,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汇丰控股跌逾1.6%。消费类个股走好,中国旺旺继续走高涨3.71%,周大福、恒安国际、思捷环球涨逾1.3%。地产股多数个股继续回调,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均报下跌。

  名家论市: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中央放弃保八,令港股周二跌穿250天线,加上本地蓝筹股於昨晚ADR亦进一步急挫,料将再为周三港股带来调整压力。不过,由於部份股份近日股价跌势甚急,低位或出现技术买盘。恒指周二裂口低开後以大阴烛收市,技术上,大市失守250天线 (20,887点),加上MACD熊差距进一步扩大,反映技术走势有转坏迹象。250天线现为恒指首个阻力位,下一阻力则见於20天线(21,274点)。支持方面,恒指首个支持已退至2月初裂口位20,534点,下一支持则见於50天线(20,156点)。

  高富金融集团研究部高级分析员黄文杰表示,大市已累积一定升幅,早应调整,适逢总理温家宝工作报告中指出 ,今年GDP增长修定至7.5%,首度弃保八(8%),故大市借势回调。后市走势要视乎两会是否有新消息传出,以及外围因素,短期料于250天线(即20912点)附近争持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中国调低2012年增长目标为7.5%,对国际投资者而言,这象征着内地“保八”目标正式结束,恒指短线调整可能尚未完成。内地放弃“保八”也影响国际投资者的情绪,加上本周希腊换债计划能否有进展,也导致国际市场气氛变得犹豫。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港股累计上升超过3000点之后,终于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调行程。随着欧洲央行在上周推出第二轮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后,全球央行“放水”行动已暂时告一段落。美联储在过去的三年曾两度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在每一次的完成后,港股都要面对较长期的横盘过程。此轮全球央行完成量化宽松后,估计港股也将会进入横盘态势。

热词:

  • 金融股
  • 港股
  • 人寿
  • 大市
  • 天线
  • 红筹指数
  • 后市走势
  • 短线调整
  • 国企指数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