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烟台万华净利逾18亿 拟分红1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烟台万华(600309,股吧)(600309.SH)3月6日晚披露2011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6.62亿元,同比增长4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4亿元,同比增长21.15%;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公司拟拿出年度净利润的70%进行分红。

  烟台万华称,随着万华宁波工业园第二套装置通过技术改造,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产销量相应增加;另外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量价的上升导致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营收增幅的原因是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烟台万华2010年收到政府补助2.64亿元,而2011年该项减少至9661万元。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大幅增长58.45%,高于营收增幅。

  在获得良好业绩的同时,公司慷慨进行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6元现金红利,共计分配利润总额为12.97亿元,占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的70%。

  2011年虽然全球经济跌宕起伏,但全球MDI需求依然增长7%,中国市场需求增长12%。但烟台万华对未来依然谨慎,公司指出,由于欧债危机短期内难以根本解决,加之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可能导致MDI传统领域需求增长放缓。同时,与聚氨酯产业直接关联的冰箱冰柜行业和汽车行业受国内刺激政策退出影响,增长率呈现下降趋势,对MDI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同日公告称,与烟台万华氯碱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万华氯碱热电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4亿元,其中烟台万华出资2.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

  烟台万华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所经营的项目为烟台老厂搬迁MDI一体化项目的配套项目,主要为公司提供配套原料。烟台万华氯碱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四十多年的氯碱化工(600618,股吧)生产历史,合资成立万华氯碱热电有限公司,符合万华烟台工业园的规划及需要。

  6日烟台万华收报14.95元,下跌1.32%。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烟台万华
  • 基本每股收益
  • 分红
  • MDI
  • 营收
  • 热电
  • 年报
  • 氯碱化工
  • 分配利润
  • 全体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