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3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9股 后市爆发不可低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泊尔(002032):小家电领域新品开发能力强劲

  事件:苏泊尔(002032)发布业绩快报:2011年总营收达71.3亿元,同比增长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76亿元,同比增长17.14%,对应EPS为0.82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0.84元)。

  四季报收入受质量风波影响较小,同比增长21.1%。经测算,公司11年四季度单季实现总营收18.05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较Q3的23.3%有所下滑。

  从产品分类来看,预计电器产品11年下半年同比增长33%,主要受益于IH电磁电饭煲等受消费者青睐的新品,而炊具产品11年下半年增速约为13%,预计略受不锈钢事件的影响。但综合考虑春节提前备货的拉动,以及宏观经济环境所带来的需求下滑影响,我们预计10月底以来的不锈钢事件对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费用率控制缓解净利润率下滑。由于铝锭、不锈钢等原材料价格分别上涨了4.84%和8.26%,导致11年全年毛利率下降0.65%,从营业利润率及净利润率来看,则分别下滑了0.53%和0.51%,下滑幅度小于毛利率下降幅度,这主要得益于费用率的控制(三费率综合下降0.1%)。

  从Q4来看,单季毛利率预计为27.5%,同比上升0.7%,环比改善2.0%,预计主要受益于下半年的原材料价格回落。

  公司短期业绩或受质量风波的影响,但我们仍长期看好公司在小家电领域的新品开发能力,以及法资大股东未来的订单转移所带来的业绩保障,维持“增持”。考虑到质量风波对Q1的影响,我们小幅下调公司12年业绩(1.02元->;;1.00元),若下半年经济好转以及绍兴基地电器项目顺利投产,则12年业绩可能好于预期,目前预计12-13年EPS分别为1.00元和1.24元,目前股价(15.96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和13倍,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周海晨)

热词:

  • 公司
  • 推荐
  • 强烈推荐
  • 业绩快报
  • 收得率
  • 波纹板
  • 在线监测系统
  • 批签发
  • 买入评级
  • 薄煤层
  •